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紧抓管理不放松 按下河道“美颜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04 01:58   https://www.yybnet.net/

紧抓管理不放松 按下河道“美颜键”

本报讯(通讯员 陈磊)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打造好绿水青山,当涂县城管局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强化管理,再现“水绿”。制定河长巡查和日常巡查双结合的工作制度,将护城河、杨柳沟等群众钓鱼、洗涤衣物现象较多的水系作为重点管理区域,每日组织执法队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对破坏水系生态环境的行为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对拒不配合或情节严重的,及时固定证据并上报公安部门。日均制止钓鱼、洗涤、沿河焚烧等行为约30起。

铁腕治理,保障“岸青”。全面排查清理河流两岸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的乱象,统筹安排开展综合整治。目前已累计摸排到毁绿种菜点位27处,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设立告示牌、当面教育等方式提醒种菜当事人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及时采取强力措施。目前已同社区开展联合整治8次,出动执法队员72人次,铲菜复绿15处,面积约2000平方米。

巩固机制,营造“景美”。加强督查调度,通过增加暗访频次和督查、通报等方式,压实一线网格责任人的巡查责任,强化对河道沿岸新增违法建设、违规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主动与社区、住建、生态等部门联系,做到信息互通,确保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已拆除沿岸违法建设一处,清理沿岸垃圾约30立方米。

下一步,该县城管局还将动员热心群众定期开展河流沿岸清洁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温馨提醒:

温馨提醒:24小时供电抢修热线:市区0555-2369555当涂0555-6759222和县0555-5318899含山0555-439099924小时供水热线:0555-247...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抓管理不放松 按下河道“美颜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