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新型城镇化 奋力做示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01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城镇化 奋力做示范

本报讯(通讯员 李巍) 2021年,当涂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和要求,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为契机,扛起责任担当,奋力投身城乡项目建设中,全力打造高颜值城市形象、高品质生活空间。

精心组织,周密谋划,推进项目提速提效。坚持从项目谋划、审批、调度、考核四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42个城乡建设“四合一”项目,完成投资37.37亿元。谋深谋细谋实项目前期,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分类审批绿色通道,狠抓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创新项目推进方式,细化新建项目流程,明确分部工程、单位工程进度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健全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压实载体单位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南部新城建设,扎实做好宁马城际铁路交通项目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工作。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推进县城区6个老旧小区改造;以护城河周边和205国道周边为重点,完成150户棚户区改造;同步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完善公共停车场、充电桩、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县城区水环境质量。

强化监管,完善机制,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扎实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引导和服务,规范房地产开发、交易、租赁等行为,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加大物业管理监督力度,着力整治公共设施、环境秩序,解决居民小区管理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当涂经济开发区: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 夯实经济发展高质量

当涂经济开发区: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夯实经济发展高质量本报讯(通讯员朱耀鸿)连日来,当涂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城镇化 奋力做示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