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启动2020年3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中心城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8393户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7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刘艇报道 2月25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细化下达2020年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通知,马鞍山市36个小区列入其中,涉及510栋16914户居民,改造总建筑面积达143.8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约1.62亿元。

按照改造计划,该市将改造36个城镇的老旧小区,其中35个被纳入国家项目,花山区包括玉兰园小区,珍珠园5村等17个小区;雨山区包括雨东一村、雨东二村等8个小区;博望区三杨安置房小区1个小区,含山县包括环峰镇的公路站宿舍、含中宿舍2个项目;和县包括历阳镇的香格里拉、嘉和名苑2个小区;当涂县包括姑孰镇的大城坊四村、玉兰苑小区等5个项目。花山区江东小区1期被纳入省民生项目。

在对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和提升过程中,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拆除违建,解决排水、道路、绿化、供水供气等需求;实施加装电梯、房屋维修改造、配套停车场及充电桩、智慧安防设施等;同步进行社区养老、节能化改造等提升型改造,改造后的小区将依法推动成立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在尊重居民意愿基础上,引入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或实行自行管理,保障改造后效果的提升。

另外,马鞍山市住建局正进一步优化方案,及时启动棚改项目征迁、安置等前期工作,为实现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8393户的任务开足马力。

2020年,该市中心城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8393户(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为7558户),其中花山区4017户,雨山区4093户(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为3258户),慈湖高新区283户。同时,该市计划完成安置房新开工建设6796套,其中花山区2800套,雨山区3996套。

同时,该局与市财政局明确棚改专项债券发行流程、申报项目台账资料,提前启动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对拟发债地块与棚改项目打捆包装,重点研究专项债券对应的项目概况、项目预计形成的现金流收入情况、项目预期收益和融资平衡方案,确保申报成功,切实解决棚改资金困难问题。

新闻推荐

2 月15 日上午日照报告新增1 例确诊病例 至此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 例 已治愈出院3 例

本报讯(记者王帅张莹)2月1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日照市近期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2月15日0时—12...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启动2020年3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中心城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8393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