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大学生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7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金蓉蓉在卡点值守。记者 苏自山 摄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刁节娜

“大伯,把三轮车停在这,你的车子刚上过街,从外面回来进村要消一下毒。”2月16日上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金蓉蓉在含山县清溪镇白衣村张山封闭式管控卡点执勤,说话间,金蓉蓉拎起喷雾器就给老伯的三轮车进行了消毒处理。

这边,金蓉蓉刚送走了骑三轮车的老人,前方又来了个骑电瓶车的男子。她快步上前去拦了下来:“叔叔,你是外面村子的人吧?我们村子不给外人进去,你来我们村里有什么事?”男子答道:“小妹,我是本村人哦,我们厂就在清溪工业园区内,你放心,我带着政府和公司出的证明,回家来休假两天。”金蓉蓉看了证明,给他量了体温,还是放心不下。于是金蓉蓉联系了村书记万磊,又用微信把那张盖了镇政府章的证明拍照发给了万磊,经过确认后才给男子登记放行进村。

金蓉蓉是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家政学专业大三学生。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学推迟开学,她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主动向村委会申请报名参加志愿者。“快把车倒回去,今天你家这辆车子已经出去过一次了,从现在开始不给再出村了。”值守中,金蓉蓉又成功地劝返一位想溜出的村民。一张长方桌,一个水壶,一个消毒喷壶,一瓶84消毒水,两只体温计,三个塑料凳子,构成了村主干道的防疫检测点。金蓉蓉已经在这个点上坚守15天了,从年初八就开启了她的“保村卫村”志愿者生活。

同样,16日上午,万徐龙在白衣村大徐封闭式管控卡点值班,给经过卡点的大徐村村民徐某某填写当天的出入情况往返信息登记。徐某某上午9时37分出村去清溪街上买菜,现在返回村里需要做一次记录,“伯伯,现在时间是10时56分,你到菜市场买菜有没有去其他地方啊?如果去了就要告诉我。”万徐龙细心地问道。买菜回来的徐某某回答也干脆:“没有,我就在菜市场里买了点荤菜就回来了,这时候哪敢乱逛,谁不怕呢。”

万徐龙是合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从2月13日起,就和吕婷婷一道帮助村委会在电脑上录入从外地返乡人员的相关信息。万徐龙说:“在祖国遇到困难的时候,这都是我作为公民应履行的义务,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人民安居乐业”。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交运局回应社会关切

问:目前全市公路卫生检疫站设立情况是怎样的?答:(1)总体情况:为应对当前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根据市新...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大学生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