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件件警事暖心房 出行路上,马鞍山交警守护你我的平安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件件警事暖心房

出行路上,马鞍山交警守护你我的平安

深秋寒意初显,警事温暖心间。出行路上,马鞍山公安交警一直在守护着你我的平安:在含山县,为困境中的村民伸出援手;在老人突发疾病时,不期而遇,及时护送;铁道口迷路老人需要帮助,巡逻交警刚好出现……

一次警医合作

以最快速度将伤者送医

10月16日16时10分许,S105省道71公里200米处,一辆拖拉机与一辆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的腿部受伤,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

含山交警大队清溪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启动“警医合作”救援机制,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做好事故现场维护及交通疏导,避免二次事故发生。10分钟后,120救护车达到现场,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用警车在前面为救护车开道,最终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到县中医院急救室,伤者得到及时救治。下一步,该大队还将进一步探索警医合作新模式,提升“绿色通道”通行效率,保障病人得到及时救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次急救护送

老人突发心梗急需救助

10月13日9时20分许,正在辖区巡逻的交警秀山大队民警接到一黑色越野车车主求助:“我老母亲突发心梗,需要送到马鞍山中心医院紧急治疗,请求你们的帮助。”

原来,车主年事已高的老母亲突发心梗,当地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要求病人立即转院抢救。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一再强调,“抢时间,早一分钟到,就多一分救治的可能性。”当时,因路况复杂,加之前往市中心医院的路途较远,着急的车主便向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即刻展开行动,让求助车主驾车跟在警车后面,交警驾驶警车一路鸣笛,在最快的时间里将患者护送至指定医院。原本需要半小时车程的路途,最终仅用了15分钟便安全抵达。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因交警及时护送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一次突发处置

老人躺在铁道口

10月15日16时,交警楚江大队民警金元鑫正在恒兴路梧桐雅苑路段执勤,突然,一位中年妇女向他报警:“交警同志,有一老人睡在长江路铁道口处!”

接警后,金元鑫即刻驾驶警车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金元鑫发现一位老人睡在铁道口旁的道路上,车来车往,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深秋时节,路面冰冷,确认老人意识清晰后,金元鑫将其扶起,并搀至警车上。随后,金元鑫试图向老人打听他的家庭住址以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发现老人对该信息无法准确表达出来。

此时,细心的金元鑫发现老人的胸前挂着一张卡片,上面记录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即,金元鑫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确认地点后,金元鑫将老人安全送至其女儿家中,并将老人交给其女儿,叮嘱其要照看好老人,天越来越冷,老人一人外出更不安全。老人的家人对金元鑫的热心救助的行为表示感谢。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胡志斌 唐凯 芮训凤

新闻推荐

含山县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 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文明有序

含山县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文明有序记者苏自山通讯员马骏10月14日一大早,含城环峰北路一商店店员...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秋雨一场寒 件件警事暖心房 出行路上,马鞍山交警守护你我的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