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 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文明有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6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县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

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文明有序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10月14日一大早,含城环峰北路一商店店员王丽开门营业前,主动将门口人行道上的电动自行车摆放在城管新划定的停车标志线内。放眼望去,一排排电瓶车整整齐齐。王丽说:“你看,每天把门口的车子摆整齐,看着舒服,对生意也好,现在每天都成了习惯。”

为构建整齐有序的市容秩序,针对城区电瓶车停放乱象,含山县城管局采取划线制定标准,增加停车空间;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加大规范引导,纠正停车乱象等多项举措,疏堵并举,激发沿街商家参与积极性,共同维护好城市良好环境。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非机动车停车难现象,该局重新规划设计沿街电瓶车停车区域空间;加强与交警部门合作,科学协调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关系;先后对10多处停车区域进行调整扩大,划定停放标志线2000多米,安装了停车区域告知牌,有效增加了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为市民有序停车确立标准和示范。

含山县将规范商家非机动车停放作为门前三包重要一项内容来抓,常态化督促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经营户自觉维护各自门前停车秩序,宣传优秀门前三包经营户的做法,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促进形成共治共享的社会整体合力。同时,加大上下学高峰时段和学校、商超等繁华地段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巡查监管力度,多部门联动联勤,共同治理校园周边道路环境,在校门周边划定家长接送区域标志线,4所在城小学组织100多人的家长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校门前秩序疏导,共同劝导市民按照规范文明停车,让文明停车成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自觉行为习惯。

新闻推荐

小餐桌彰显大爱心

小餐桌彰显大爱心本报讯(通讯员丁洪涛)10月9日中午,含山县环峰第三小学六(2)班学生李缘来到食堂准备用餐。今天的饭菜是杏鲍菇...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强化门前三包推动共治共享 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文明有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