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香泉街上人间暖 ■文图通讯员 秦祖泉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0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街头一景

卖藕的老汉

温泉

刚出锅的馓子

街头一景

街头一景

香泉街上人间暖

■文图通讯员 秦祖泉

香泉有“四宝”:羊肉面、锅贴饺、剃个头、洗把澡。漫步在小镇的老街上,随处可见的人间烟火气,最暖凡人心。

香泉老街位于香泉镇,和县西北,距县城约三十公里,交通便利,小镇在长三角一带闻名遐迩,缘于这里有座名为“天下第一汤”的温泉。泉水四季热气腾腾,香味浓郁,吸引周边城市的游客纷至沓来,加上当地居民历来有泡温泉这个习惯,让这个不足四万人的小镇常年繁华热闹。

无论哪个季节,什么时段,只要踏在小镇的这条窄窄的巷道上,那独有的地方特色便扑面而来。挎着篮子的老妇,拎着袋子的男子,牵着孩子的媳妇,背着包的游客,把这条巷子塞得满满当当。街道两边的商铺鳞次栉比,零食摊点比比皆是。

老街上,最具特色的是香泉羊肉面,当厨师端出-锅漂着翠绿蒜段、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羊肉面时,整条街都弥漫着美食的“诱惑”,让来到这里的人都忍不住走进去、坐下来,点上一锅羊肉面大快朵颐。

老街的四季,白天熙熙攘攘,喧哗热闹,夜晚灯火辉煌,人影绰绰,唯有拂晓时分,这里才能在香泉湖氤氲的晨雾中小憩片刻,露出恬静安谧的本色。

目前,香泉镇正着力打造历史之乡、温泉之乡、健康之乡、田园之乡和活力之乡,让香泉成为长三角“白菜心”上的一颗甘露。

新闻推荐

“国考”安徽省竞争最激烈职位达221∶1 这10个职位无人报名!

“国考”安徽省竞争最激烈职位达221∶1这10个职位无人报名!本报消息据安徽商报报道,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第五...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幸福永驻心底2020-09-18 01:07
评论:(香泉街上人间暖 ■文图通讯员 秦祖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