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传统节日“带火”消费市场 马鞍山商家3天揽金5.35亿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1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高芸芸) 端午至,粽飘香。走进马鞍山市各大商场超市,“端午经济”持续火热,各种端午元素商品一应俱全,节味儿十足。预计,小长假三天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5亿元,同比增长11.5%。市商务局监测的8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4812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9%。

记者在万达、金鹰、八佰伴商场感受最深的两个字就是“热闹”:无论是各个品牌的专柜,还是试衣间、收银台,都被热情的顾客“包围”。尤其在女装专柜,记者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了夏季来临后,女士们添置新衣的强大购买力。

在万达广场,市民周燕和朋友一圈逛下来后,每个人手上都拎着三四个手提袋。周燕笑着说,一般过节商场都有折扣,所以和朋友早就约好了,三个人平均每个人都花了六七百元。

这个端午节是不是又体验了一把排队就餐?6月8日下午,在金鹰一家火锅店门口,市民洪先生和朋友刚想进店,被迎宾拦住了,“不好意思,现在没位置,需要排队。”“前面还有几桌?”“6桌。”洪先生一听,倒吸了口凉气,“怎么都要排队?”迎宾却告诉她,假期顾客一般比较多,排十几桌都很正常。

端午假期,记者在金鹰、万达等商业综合体走访也发现,几乎每家餐馆外面都摆放着供人等候的凳子,一到就餐时间,就坐满了顾客。排队等餐也意味着这个假期马鞍山餐饮消费继续回暖。

金鹰商场人事行政副总监王幼告诉记者,年中一般都是消费的淡季,端午节的到来,无疑对承上启下、提振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所以端午节前两周,金鹰商场就开始为端午促销做准备,端午期间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和人气活动。小长假三天,金鹰商场的销售额预计近千万元,是平时的2倍,日均客流量6万多人次。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8家商贸企业节日三天销售额达4812万元,同比增长4.9%。其中,商厦类同比增长5.2%;超市类同比增长2.8%;家电类同比增长4.6%;餐饮类同比增长1.7%。

新闻推荐

慈湖高新区全力保障 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孙荣倪阳)为切实做好高考、端午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6月5日,慈湖高新...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节日“带火”消费市场 马鞍山商家3天揽金5.35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