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产业链延伸“迈大步” 一体化发展“加速度” 马钢化工能源板块向百亿级营收目标进发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2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章利军 杨子江) 针状焦及焦炉煤气提氢项目正紧密推进,预计投产后可形成20亿元规模年收;山西焦化合资合作在积极谋划,力争打造1-2个焦炭及化产品深加工基地;马钢本部年收向30亿元目标逼近,人均产值将超500万元……成立仅一年多的马钢化工能源公司,按照五年规划确定的目标,行动迅速,蹄疾步稳,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正朝着百亿级的营收目标进发。

化工能源及新材料板块是马钢多元产业发展的“后起之秀”。2018年初,马钢化工能源公司成立,以科学规划指引发展方向,发布《马钢集团化工能源产业2018年-2022年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走“规模扩张+内涵提升并重”之路,构建本部创新引领、多基地协同发展、板块一体化运营的产业格局,以传统煤化工产业为基础,完善并适度延伸产业链,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2年,化工能源公司总产值达到百亿元、利润总额6亿元。

一年多来,该公司积极布局资源优势地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基地。今年初,其控股子公司山西福马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马鞍山晨马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注册成立,年产4万吨针状焦及30万吨焦油项目、焦炉煤气制氢项目由此驶入“快车道”,预计明年6月均可投产,从而实现马钢在新型炭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新突破。与此同时,抢抓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积极推进山西焦化基地建设。该公司还启动“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全力提升管控效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南区2套煤气净化装置改造项目、焦炉配套净化系统改造及焦炉煤气深度脱硫等超低排改造项目,实现了安全环保事故“六为零”目标。该公司还利用煤化工生产经验及技术积累,一些新工艺为行业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前9月,净化煤气质量稳步提升,保供有力;在主要化产品价格较去年大幅下降的不利影响下,本部实现销售收入20.3亿元,同比提升17%。

新闻推荐

花园社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 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对近五年来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665个模范集体和812名模范个人...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链延伸“迈大步” 一体化发展“加速度” 马钢化工能源板块向百亿级营收目标进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