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虞爱华宣布开幕 张岳峰致辞 袁方主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童声合唱《诗的城》记者 邵纪明 摄

本报讯(记者 柴胜松) 10月12日晚,马鞍山大剧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省文联副主席王艳,张岳峰、袁方、从辉、李群、钱沙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马鞍山市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央、省驻马单位负责同志,国内外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张岳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马鞍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今天是国务院批准马鞍山建市63周年的特殊日子。63年来,马鞍山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通过几代人、几十年的接续奋斗,建起了一座现代化工业城市,在一张白纸上绘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在这幅图画上,诗歌是马鞍山最显著的文化印迹,诗城是马鞍山最靓丽的文化名片。作为中国的文化瑰宝,诗歌在马鞍山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如今,诗歌节成为了“诗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浸润了“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催生了蝉联四届的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这座城市焕发出刚柔相济的独特人文魅力。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李白诗歌节为媒,锚定“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发展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马鞍山李白文化品牌,着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演出分为“在一起”“再出发”两个篇章,通过情景表演、吟唱、舞蹈、现场访谈、诗朗诵等不同的演出形式,充分展现了诗歌元素和马鞍山特色,精彩演绎了马鞍山走过的诗歌文化之路。

新闻推荐

情暖“重阳”,“慈善”温暖贫困老人

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吴祯)重阳节期间,为表达对贫困老人的关爱,10月10日,市慈善总会联合华夏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在金安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虞爱华宣布开幕 张岳峰致辞 袁方主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