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投产仅“一步之遥” 订单排到2020年底 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5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记者刘挺通讯员张效彬

“这两天要完成全部设备的定位安装工作,为春节后生产线联动调试做好准备!”

1月13日上午9点,走进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一期主厂房装配车间,装修一新的洁净车间内,极组供给机、底部绝缘片插入机等数十台设备整齐排列,安徽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高工冯长春带领技术人员穿梭奔忙,设备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为了赶在春节前完成设备安装,连日来,冯长春和同事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终日奋战在这条73米长的锂电池装配线上。“这是锂电池生产线的关键环节,最后一批设备1月初才进场。40多名技术人员正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安装进度,目前设备定位安装工作已完成90%以上。”

装配线上只争朝夕的快节奏,是泰能锂电池项目向着投产全力冲刺的缩影。主厂房、电芯仓库、动力站、污水处理站……尽管春节临近,但置身占地240亩的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作为省、市重点调度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泰能车用三元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是马鞍山市推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集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为了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出效益,项目开工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距离正式投产仅“一步之遥”。

“为确保项目2月底前正式投产试运行,目前共有2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春节期间我们也将安排技术人员值班。”同行的安徽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高工顾学知介绍,泰能一期的锂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之一,340米长的生产线共需安装设备数百台。(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街道社区齐发力 干干净净迎新年 花山区桃源路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获点赞

一方热火朝天,满目文明新风。从今年1月份起,马鞍山市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街道之一——花山区桃源路街道以“文明创建迎新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产仅“一步之遥” 订单排到2020年底 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