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政协委员陈兰波:提升医疗水平 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正文

在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兰波的办公桌上,2020年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被单独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好全国城市医联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儿科等重点医学专科建设,加快提升马鞍山市医疗质量和水平”等;对陈兰波而言,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工作。

“作为医疗工作者,让我最振奋的是,马鞍山市在医疗工作相关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也是我将传达的重点。” 陈兰波说,“加强儿科医疗水平,积极融入长三角,提升医疗质量,这些常规工作我们都在做。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些事情继续干好。”

人才队伍建设, 是提升医疗水平的关键,也是解决群众看病难题的迫切需要。陈兰波说,“人才有了,医院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水平都上去了。有技术有水平了,老百姓就满意了。”为此,市中医院将在聘请南京知名中医专家来该院“国医堂”坐诊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切实有效的合作模式,打破地域限制,开展院级、科级等领域的专科联盟建设,加强与南京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在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陈兰波说,市中医院将积极开展融入南京都市圈医联体建设,借助优质医疗资源,探索建立新型医疗技术合作模式,加快医院薄弱学科的发展;面向马鞍山市域,将积极推进中医专科联盟建设,增加联盟成员单位、扩大联盟覆盖范围,加快联盟成员单位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与分级诊疗。

新闻推荐

雨山区今年首批危房搬迁户喜分新房 近80户搬迁户圆上了新居梦

图为分房现场。图/记者邵纪明本报消息记者邵纪明通讯员谢媛报道1月11日,对于平湖街道5村22栋、6村22栋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值...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主题小品扮靓城市2020-01-14 01:08
评论:(马鞍山市政协委员陈兰波:提升医疗水平 满足群众需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