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自2月10日晚7时至11日早7时,记者用镜头陪伴、记录这些“疫”线守夜人的默默坚守 “疫”线守夜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21时09分,雨越下越大,两人在一把伞下躲雨

22时12分,老交警正在坚守

23时41分,大家还在坚守岗位

23时左右,趁着间歇,拍了个合影,地上的影子聚在一起

21时49分,交警指挥大货车停车检查

11日凌晨2时56分,刚到岗的医护人员因为越来越冷穿上了雨衣

23时58分,交警抽空在雨中喝了杯姜汤

■文图/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秦书草

2月10日,蓝天白云之后渐阴渐凉,夜幕降临,细雨静悄悄地下了起来。

在高速南出入口,空旷的场地上,每一个身影都显得格外突出。高高的强光灯把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往日此时应该还是车流不断,往来穿梭。但是这个夜晚,车和守在这里的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十几号人,十几分钟,往往只有一辆车从这里下高速。

在“疫情防控系统”平台的监控上,这里是马鞍山南卡口,一个进出马鞍山的重要通道。从这里下高速的司乘,有的是赶回来复工的,有的是公务在身的,有的是外地车辆找出口的,还有的是下错了地儿的,往后半夜去,大多就是运菜的、送快递的、为商超送货的等。

在这里,十几号人来自6个不同的单位和部门,他们协同作战,守住这个卡口,也是守住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是守住市民健康的保障。在这些人当中,既有59岁马上要退休的高速老巡警,也有入职不久的社区医生;既有在此已经守护一年多的交运人,也有来自佳山乡临时抽调过来的工作人员;既有两个月大孩子发烧退下来没多久就来上岗的父亲,也有一直咳嗽但被排除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姑娘……

对于这些在高速南出入口坚守岗位的人来说,他们抵抗的不仅是寒风凄雨霜冻,还有不解的谩骂与怒气;他们不仅要安抚自己家人的担忧,也要劝慰那些想要在这里下高速而没有证明材料的外乡人。

当然,这里也不缺乏温暖,除了各单位各部门配备了相关设备,提供防护物资和饮食等,还有热心的公益团体送来了水果、牛奶,有人大半夜开车送来蛋炒饭和热姜汤。正是这些温暖,让这些在此坚守的人心存大爱,勇敢前行。

直到2月11日早上,雨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凉意与湿意慢慢渗透进了值班人员的衣物。熬过漫长一夜,再等来交班的人,天已是大亮,他们的背影虽然疲惫,却依然挺拔。

新闻推荐

浓雾下,马鞍山交警护送“雷神山医院物资”

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秦书草丁圣尧一边是能见度不足20米的路况,一边是武汉雷神山医院急需的氧气设备物资,怎么办?2月12日凌晨,大...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2月10日晚7时至11日早7时,记者用镜头陪伴、记录这些“疫”线守夜人的默默坚守 “疫”线守夜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