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每日电话挨个问健康、缺菜少药随叫随到、专家医生线上诊疗…… 市民政热线:“做服务,238位老人一个不能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周水英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爱心菜及口罩等物资。

志愿者将老人所需药品一一记录,然后分头去购买。

文图/记者 刘小庆

“季奶奶,今天怎么样,菜够吗?药还有吗?”2月12日一大早,86岁独居老人季秀益已经是第17次接到了市民政热线12349打来的问候电话。从1月28日起,这样的暖心电话,一天一个,问健康,说防控,一次没落下。

和季秀益一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有238位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困难老人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这样的慰问电话。根据市民政局要求,12349及时了解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并积极解决,缺菜少药随叫随到,针对慢性病老人的治疗需要,专家医生线上诊疗,更有心理咨询师24小时免费提供心理服务,保障疫情期间老人们的正常生活。

每日电话挨个问健康

一遍遍“唠叨”防控要点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科学防、保健康!”2月12日中午,12349话务员张博拨通83岁独居老人孙政国的电话,得知老人健康状况良好后并未挂断电话,接着向他宣传防控要点。

因为上了年纪,孙政国的听力不是很好,每次电话问候时,90后张博会刻意提高嗓门。宣传防控要点时,张博便不停地“唠叨”,一遍又一遍,直到老人听得清,记得住。“我很好,也很听话,没外出,待在家!”听到孙政国肯定回答后,张博这才放心地挂了电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着5年党龄的张博主动放弃休假,提前上班,参与热线慰问工作。针对不在本地及手机忘记充电的老人,张博会主动联系其家人及所在社区(村),或派志愿者上门,想方设法联系老人,了解其近况。

跑半个城寻指定药

志愿者驾车买药送菜

“小蒋买了这么多菜,太感谢了,还送来了口罩。”2月10日上午,西湖花园小区门前,80岁烈士家属周水英看到12349志愿者蒋玮送来的爱心菜和口罩,连声道谢。周水英点赞志愿者服务热心,办事周到。

因为家里口罩没了,周水英不便出门,备用的蔬菜也快吃完了,最让她头疼的是,老伴的糖尿病药即将用完,门口几家药店都没能买到。回访时得知周水英的需要,蒋玮和同事们便行动起来。因员工还未全部复工,市民政热线12349运营单位马鞍山安康通负责人兼志愿者裴浩自驾绕城大半圈,在跑了三家药店后,终于在曼迪新大药房湖北路店买到指定药品,随后再次送往周水英所住小区门口。当天,孤老丁秀兰也收到了志愿者们送去的爱心菜、口罩等物资,季翔老人也如愿收到高血压药。

“一对一”服务随叫随到

心理咨询24小时在线

“肢体残障的孙老电动三轮车未上牌,担心过了上牌期限”“陆老每周要前往医院血透治疗,需车子接送”“杨老患慢阻肺、哮喘,需帮忙购买指定药品”……2月12日,12349志愿者胡家婷正在整理平台录入的各类求助信息,每日整理,每天更新。

电话问候没落下,服务也要跟上。裴浩表示,针对老人的各类求助,能及时解决的当即联系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服务;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登记,后续协调解决。此外,12349资源共享,开通了心理援助电话4000218718,心理咨询师24小时免费提供在线服务。和当初将热线电话转外呼一样,裴浩和其他志愿者加班加点的目的就一个:“疫情防控期间,做服务,238位老人一个不能漏!”

采访结束前,热线12349再次响起,胡家婷对电话内容进行了登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丁松月老人有些恐慌,每日接到慰问电话后,情绪稳定了很多,她的女儿很感动,多次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法院干警闻哨到防控“疫”线报到

记者刘明培通讯员周耀虹刘洋2月12日6时50分,八一大院小区西门,雨山区人民法院法警杨志超来到了自己的新“工作岗位”。穿上...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日电话挨个问健康、缺菜少药随叫随到、专家医生线上诊疗…… 市民政热线:“做服务,238位老人一个不能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