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部分酒店转战外卖 拓展渠道多点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要做到“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钱杨武 王璨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成为受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暂停营业和客流大减,行业在呼吁给予支持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自救行动。2月14日,记者采访发现,马鞍山市部分酒店转战外卖市场,拓展经营渠道。不过,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外卖一定要做到“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

外卖模式开启

或成酒店发展趋势

2月14日是安实餐饮集团旗下大红灯笼酒店开启外卖模式的第三天,当天推出了4款单人套餐、4款多人套餐,还有20余种招牌菜和汤羹时蔬。顾客选择余地很大,价格也较公道,单人套餐20多元就吃得不错。

目前,安实餐饮集团一共有两个门店开启外卖模式。“前天卖出了20多单,昨天卖了30多单,再过几天,知道的人多了,销售量肯定会更大。”集团董事长王国宏对外卖模式很有信心。

说起做外卖的初衷,王国宏说,一方面是为了满足顾客的需要,疫情期间,大家都只能在家吃饭,不少顾客发微信问他,能不能提供外卖服务;另一方面,公司一直想把外卖当作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前几年也有过尝试,这次正是个好机会。

这几天,春盛食府有限公司旗下两家门店也在为上线外卖做最后的准备。和安实餐饮相似,该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晔介绍,一是为了满足市场需要,二是拓展企业经营渠道。春盛食府以前也在线上卖过,但仅限于市区几个商场,并没有真正走入普通百姓家中。疫情发生后,门店被要求禁止堂食,于是全面开启线上销售,让春盛的菜品借助外卖进入市民家中。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经有多家酒店转战外卖,但目前刚刚起步,销量暂时并不大。

无接触式送餐

既要美味更要安全

近日,马鞍山市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快递和送餐业服务工作发出通告,要求送餐实行不接触配送模式。市市场监管局也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监管,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一律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由顾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同时要加强对送餐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健康晨检,及时做好体温检测,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严禁上岗,严格按照要求清洁消毒配送设备,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开展外卖销售的餐饮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加强防控。在安实餐饮印象里店,记者看到,门口专门立了一块牌子写着“无接触领餐区”,牌子边上是一张长桌,上面放着“取餐处”的牌子,桌子上还有酒精、消毒液、餐巾纸等物品。王国宏介绍说,外卖做好后,放在取餐处,外卖小哥来了自行取走。而外卖小哥取餐前,他们会对他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张晔告诉记者,为了外卖安全,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施线上外卖销售业务。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组,对计划复工的员工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其疫情期间生活轨迹,严格实施晨检制度,确保人员的安全;对公司各个门店的前厅、后堂、厨房、仓库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同时,公司还严把采购关,对所有食材严格索证索票,每天对餐饮配送车进行高温消毒,确保过程安全。

新闻推荐

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 全方位多渠道合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认真执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扎实贯彻落实上级行...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寒潮天气预警2020-02-14 02:36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酒店转战外卖 拓展渠道多点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要做到“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