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记者走访调查主城区部分超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通风设备24小时运转 公共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欧尚超市员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记者 高文亮 摄

记者 高文亮

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仍需要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

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其中明确: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要安全合理使用,防止因空调通风系统开启而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最大限度地保护使用者。

2月14日,记者在对马鞍山市主城区部分大型超市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这些超市每天均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每隔2小时就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消毒,为市民提供了放心的购物环境。

当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大润发超市花山店。为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该门店一楼出入口的门帘均已被取下,大门敞开,通风设备也已开启,发出轰轰的机器声。站在一楼,记者隔着口罩就能闻到一股消毒水气味,不远处有保洁人员正在对地面和座椅进行消毒作业。据了解,针对疫情,超市早在春节前就启动了防疫应急预案,切实对超市员工加强管理,特别是餐具、工器具以及公共设施、设备必须做到清洁消毒处理。“为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洁净、放心的购物环境,我们门店24台通风设备全部24小时运行,尤其门店二楼卖场区域,所有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收银机每半小时消毒一次,每天至少4次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等进行消毒处理。”超市客服经理汪海云告诉记者,在做好超市自身防控的同时,他们安排专人每天对进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等。

在欧尚超市,记者看到门帘早已卸掉,大门敞开,有保洁人员来回对一楼地面进行消毒作业。走进二楼卖场区域,记者注意到,楼顶上的中央空调已全部关闭,门店墙体两侧安装的通风设备均全部开启。超市客服经理杨树琨表示,除了缩短营业时间外,他们还会对公共场所、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清理,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尤其对收银机是每隔半小时消毒一次,同时在卫生间洗漱台摆放洗手液,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永辉超市金色新天地店,不少顾客正在购物,不时有保洁人员打扫卫生。“营业时间,保洁人员都在岗,随时保持地面的清洁。”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称,她们每天至少对超市全方位消毒4次以上,晚上下班后,还要对地面进行一次彻底清洁。

新闻推荐

船员病情紧急 海事速助送医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赵连领)2月11日上午9点多,慈湖海事处石跋河大队副队长张义斌正要带领当班队员去江面防疫值守现场巡...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调查主城区部分超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通风设备24小时运转 公共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