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孤儿、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一个都不能少 博望区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张静 蔡梦冉) “刘奶奶,高血压药买到了,我给您送到门口了。”2月14日上午,刘奶奶按下了床头上的“电子保姆”,中爱养老服务中心信息平台接到求助信号后,立即打电话回应。刘奶奶说,她一个人独居,高血压药没了,现在疫情出门不方便,请帮助买一下。中爱志愿者根据刘奶奶的要求,到药店买好了药并送到刘奶奶门口。

在疫情防控中,孤儿、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需要特别的照料。博望区依托中爱养老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广泛发动志愿者通过电话回访、预约上门等方式,为弱势群体撑起一把特殊的“保护伞”。

区民政局携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中爱养老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对全区独居老人、散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及孤儿进行筛选,在确定了重点帮扶对象后,广泛发动志愿者,利用电话沟通的方式,对这些弱势群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居家防护能力。为防止疫情期间交叉感染,按照民政局要求,中爱养老暂停了有自理能力的独居老人的生活照料服务,加大对居家老人开展电话回访和电话探视服务,了解老人实际困难和需求,对老人们通过信息平台求助的,通过义务代购的方式送上门。

对全区目前在三个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的88位孤寡老人,该区实行封闭化管理,采取测量体温、统一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等管控措施。对全区55位散居孤儿,该区按照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联系人制度,每个孤儿安排一个包保人做好疫情防控。

对那些在外务工人员春节没有返乡的留守儿童家庭,该区充分发挥村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的作用,及时了解每个留守儿童家庭养育监护状况,向儿童及其监护人讲解好防疫知识,鼓励孩子适当活动、休息和学习。

为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和孤儿、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健康安全,该区还依托中爱成立了几十支志愿者应急小分队,每队由2到3人组成,配置医用口罩、消毒液、急救包和应急生活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弱势群体的安全保障。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显本色 关键时刻“我先上” 博望区百余支志愿者队伍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记者慕继平通讯员蔡梦冉高雅荆秀娟“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天天拿着电喇叭劝告村民不要出门,不要聚集...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孤儿、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一个都不能少 博望区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