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棚改项目推进速度快群众满意度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三台小区棚改项目安置房选房现场。

雨山区棚改项目推进速度快群众满意度高

6月26日,随着向山镇陶村整体搬迁项目最后一户涉征农户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该项目纳入市级重点考核目标任务的409户涉征户的征收补偿工作全面完成。从项目启动,到100%签订协议, 时间周期仅为60多天。进入6月份以来,雨山区以向山镇陶村整体搬迁为代表的一批棚改征收项目加快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按照“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规范征收、廉洁征收”的总体思路,雨山区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对全区棚改征收地块涉征房屋情况及居住人口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棚改征收工作的全面启动夯实了基础。4月30日,雨山区召开高规格棚改征收工作启动会,为棚改征收工作的快速推进吹响了“集结号”。按照“分片包保、统筹推进”的原则,将全区棚改征收依据属地管理划分为向山、佳山、平湖、采石四个分战场,并驱争先,加快实施,全力保障棚改住户“安居梦”的实现。

随着牛渚社区采站村、三台小区、向山新村、南污二期等一批棚改征收项目的快速突破,涉征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随之不断攀升。以三台小区棚改项目为例,5月16日开始动迁签订协议,6月27日选安置房号,从搬迁到安置,基本实现“无缝对接”,涉征群众过渡期大大缩短,使得雨山区棚改征收工作从根本上“征”得了民心,赢得了民意。

截至6月底,雨山区组织实施的29个市级重点考核项目已完成4个,分别为汤阳剩余地块、省化勘院二期、三台地区环境改造一期和陶村整体搬迁项目,全区累计完成棚改征收户数1346户。

通讯员 谢媛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2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马鞍山市2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王亚夫吴子洵)7月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马鞍山市23项科技成果...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棚改项目推进速度快群众满意度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