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监管“前移” 开厂子、办企业少走弯路 市市场监管局事前帮扶助力食品企业健康成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3 01:32   https://www.yybnet.net/

监管“前移”开厂子、办企业少走弯路

市市场监管局事前帮扶助力食品企业健康成长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夏天

“加工间一定要使用防爆灯,冷却间如果用空调冷却,空调最好三四天清洗一次……”7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来到濮塘九龙一绝食品加工厂施工现场,对加工厂的前期施工给予指导。

变事中管控、事后监督为事前帮扶,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转变工作思路,将关口前移,在食品企业开办前,为其规划施工图纸,指导其按标准施工、生产,让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

为了让产品走出去,曹俊杰求助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他,要想走出去,最好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有统一的包装。说干就干,曹俊杰准备成立濮塘九龙一绝食品加工厂。加工厂怎么建设?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帮助制作施工图。

“他们光图纸就研究了四五次,每一个环节都仔细推敲,全部按标准来,我们照着施工就行,省了不少麻烦。”曹俊杰说,5月中下旬加工厂正式施工,如今已完成了清洗间、化冻间、冷却间等多个车间的改造,预计7月底就能完工。

正当濮塘九龙一绝的加工厂紧锣密鼓施工时,位于郑蒲港新区的马鞍山仙果酒业有限公司的施工图也终于敲定。

仙果酒业是马鞍山南大高新技术研究院结合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成立的一家果酒酿制企业。马鞍山南大高新技术研究院理事长潘毅教授介绍,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生产计划,为其规划了厂房施工图。

“目前,图纸已经确定了,紧接着就开始施工。”潘毅说,仙果酒业是一个具有试验性质的工厂,如果进展顺利,将从实验室走向规模化生产。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改变监管方式,变事中、事后监管为事前帮扶,从生产企业选址、生产工艺流程布局等前期规划阶段开始介入,减少企业重复投资,规避不合标准建设,将助企工作真正做到企业心坎上。据了解,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已帮扶成立食品生产企业20余家。

新闻推荐

解放路街道四举措推进人口普查试点

解放路街道四举措推进人口普查试点根据花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解放路街道矿院社区花园新村小区日前启动普查综...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监管“前移” 开厂子、办企业少走弯路 市市场监管局事前帮扶助力食品企业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