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喜怒无常患者档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喜怒无常患者档案

■采秣小学501班 朱碧程

小记者 16041

姓名:朱碧程

民族:汉

性别:男

年龄:11岁(这可不是心理年龄,有时,他会做出连3岁小孩都做不出来的幼稚的傻事)

现单位:马鞍山市采秣小学五年级

症状:喜怒无常症

发病症状一:

朱碧程的思维十分混乱,混乱到不可理喻。一次,他的脸被开水烫伤了,整个右半边脸成了酱紫色,同学们看了纷纷露出惊异而同情的眼神,妈妈看了更是心痛不已,可他只是抹上了消毒液和药膏,还跟同学们谈笑风生,真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啊!但是只要老师或者家长批评他几句,他便会哭得稀里哗啦,泣不成声,像个小女孩,真是“只是未到伤心处”啊!

发病症状二:

一次音乐课上,小潘同学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尺子掰断了,患者一见,向尺子投以惋惜、同情、怜悯等多种复杂情绪。接着,他不由分说,一把夺过尺子的“遗体”,放到桌上,小心翼翼地用餐巾纸把尺子包好,再用胶带,裹了一圈又一圈,还时不时用手捏着,大半堂课,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却做出了一副精美的白色“棺材”,还做了个“墓碑”。可一下课,他便把“棺材”和“墓碑”扔到一边,准备去操场玩,这时,小潘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疑惑:“你不是要给尺子‘下葬’吗?”他挠了挠头说:“有这回事吗?我咋不记得?”于是,小潘同学便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他恍然大悟:“一个尺子,不‘葬’也罢!”边说边走。

诊断:这种病人我凭生未见,也许,这就是真正的朱碧程。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一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

马鞍山市一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上接第一版)据了解,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近年来,马鞍山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怒无常患者档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