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中钢矿院承担的一项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中钢矿院承担的一项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达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杨明才) 9月17日,记者从中钢矿院了解到,在日前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一致认为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面向个人健康的居住微环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于2017年正式启动研发的“面向个人健康的居住微环境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通过微环境数据采集终端和可穿戴智能设备构建起的健康微环境服务平台,可深入发掘微环境与个体健康的关系,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健康分析和疾病预防服务。其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对个体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健康报告、身体情况预警等服务;通过地域性、群体性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组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该项目针对当今社会亚健康、老龄化、环境污染日益严峻等问题,创新性地建立起健康微环境服务平台,对于提升市民个体的健康管理水平以及预测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推广前景广阔。经专家组全面审核,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与推广。

新闻推荐

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 慈湖高新区:以科技创新催生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慈湖高新区安徽共芯光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正在生产5G前传基站波分模块▲慈湖高新区江东创业大学▲慈湖高新区宁马青年创...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钢矿院承担的一项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达国际先进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