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2021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 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1日,雨山区幸福里社区社保专干正在一站式服务大厅窗口为城乡医保参保人员办理缴费手续。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尚菲 摄

马鞍山市2021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

参保缴费开始

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

9月22日下午,马鞍山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征缴工作。这意味着,从现在起,马鞍山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啦!

参保集中登记及缴费期:9月21日—12月15日

个人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

特殊人群:城乡低保、重症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市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体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为20元,城镇18周岁以下非在校居民为30元、其他城镇居民为60元;农村18周岁以下非在校居民为30元、其他农村居民为50元;农村重症残疾人员、城乡特困人员、孤老、孤儿免费参保。

在参保集中登记缴费期,马鞍山市城乡居民如何办理参保及缴费手续?

各区(开发园区)医保局负责各辖区内城乡居民的参保登记工作,人社部门做好配合指导。学校和幼儿园负责本校在校学生参保登记工作,社区和村委会负责本辖区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工作。本市全日制学校的在校学生须全部在学校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包括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责任保险的学生。本次参保缴费所属医保待遇享受周期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共12个月)。

在此期间出生的新生儿,其监护人可及时到户口所在地为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足额缴纳当年及次年参保费用。

■缴费渠道

为了方便市民缴费,马鞍山市开通了线下、线上两种缴费渠道,参保人员可自行选择便捷渠道完成缴费。

线上缴费:从9月25日开始,城乡居民通过“皖事通”APP缴费,须同时激活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张毅 杨苹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马鞍山市试鸣防空警报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马鞍山市试鸣防空警报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王士花)9月18日上午,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对全市防空警报试...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金秋花展开始布展2020-09-22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2021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 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