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专偷某品牌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 一汽车修理铺老板化身毛贼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专偷某品牌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

一汽车修理铺老板化身毛贼

听说过偷汽车车标、轮胎、后视镜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还有人偷汽车排气管里三元催化器的?现在告诉你,还真有这样的人。日前,马鞍山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就抓到一名专偷汽车排气管里三元催化器的男子,事后得知,该男子还是一位汽车修理铺的老板。

可能会有人不是很清楚三元催化器的作用,那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三元催化器,是一个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为三元。

下面我们回到这起案件中来。

9月2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一位车主的报警,称其停在花果山公园附近停车位上的面包车排气管被偷。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车子之前停在这里还是好好的,之后来取车准备将车开走,我一脚油门下去,车子发出一阵‘轰轰轰’的声音,尾部还冒出一阵阵黑烟,就像车子被改装过的一样。”见到民警,这位车主立即说道。经调查,民警发现该面包车排气管里的三元催化器被人偷走了。

就在民警着手调查此案时,第二天,江东派出所又接到一位车主的报警。巧合的是,这位车主跟前一天报警的车主开的是同种品牌的面包车,被偷的也是排气管里的三元催化器。

民警通过梳理警情发现,从今年9月初开始,花山区接连发生10起类似案件,嫌疑人偷盗的均为某品牌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

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和深入研判,在多方调查取证后,民警锁定了嫌疑男子周某某。周某某今年40多岁,是位“手艺人”,开了一家汽车修理铺。锁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很快将周某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周某某对自己盗窃面包车三元催化器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某交代,由于他从事汽车修理行业,听说某品牌面包车三元催化器比较值钱,于是萌生盗窃三元催化器牟利的想法。从9月初直至案发,他已盗窃10辆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经调查,周某某盗窃的10个三元催化器(上图),其中4个已被其以650元的价格出售了,剩余6个还没来得及出手。

因涉嫌盗窃罪,目前,周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图/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吕婷婷

新闻推荐

花山区扎实推进城乡 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花山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本报消息记者季晨辰通讯员杨超报道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正式启动。...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国情怀 ●季虹2020-10-15 00:56
评论:(专偷某品牌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 一汽车修理铺老板化身毛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