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本周持续阴雨模式 周五开始又要降温 气温较低 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持续阴雨模式

周五开始又要降温

气温较低 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迎来了“小雪”节气,这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也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天气也很应景,昨天,冷风加上冷雨,让人感觉冷飕飕,有了冬天的感觉。而本周,阴雨天气是主角,今明两天,气温持续下降,随后有所回升,周五开始又有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天气真的要冷下来了,这几天出门,衣服多穿点,记得带雨具。

老天爷是“戏精”,上周前半周,马鞍山气温持续上升,尤其是上周三,气温像坐火箭一样往上升,当天,马鞍山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2℃,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到了这个时节,气温升得越高跌得越惨,果不其然,沉寂已久的冷空气“重出江湖”,大风、降雨、降温轮番上演,前几天还热得直冒汗,后面几天又冻得直哆嗦,而且这次降温持续时间很长。昨天,天空下着小雨,又有风吹着,湿冷的感觉特别明显,15时15分,市区的气温仅有7℃,这样跌宕起伏的气温真让人受不了。

本周,马鞍山持续阴雨天气,今明两天气温较低,早晨最低气温5-6℃,羽绒服可以穿起来了。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马鞍山市持续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4日前全市气温持续下降,23-24日早晨最低气温5-6℃。24-26日,全市气温有所回升,27日起又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马鞍山市,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1月22日16时发布: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4-5℃;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

到了“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转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足,因此称小雪,这个节气为雪的到来准备好了“请柬”。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接下来的日子,大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本期主持人 柴胜松

新闻推荐

袁方在全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深化医改 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袁方在全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更大力度深化医改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本报讯(记者况安轩)11月20日下午,全市医改领导小组...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持续阴雨模式 周五开始又要降温 气温较低 注意防寒保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