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起天气转好 气温又要下降 明早最低温-4℃左右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28 01:47   https://www.yybnet.net/

今起天气转好

气温又要下降

明早最低温-4℃左右

今天是“五九”第三天,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进入“五九”,意味着数九寒天已经过去了一半,一年中属于冬天极致的寒冷就要过去了。

一般来说,这时候我国各地气温呈现出触底反弹的趋势,但冷空气仍然很活跃,还时不时就会来一场。比如说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马鞍山平均气温将下降3℃~5℃,不过天气也转好了,一直到本周六,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周日开始又要下雨了。

本周前三天,马鞍山持续阴雨天气,虽然雨量不算大,但相对湿度较高,让我们又遭遇了“湿冷魔法”攻击,感觉还是挺冷的。不仅如此,由于湿度大,还出现了大雾天气。

马鞍山市气象台于1月26日19时5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昨日7时4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冬季多雾主要是因为空气流动性差,出现了静稳天气,而冷空气是驱霾散雾的能手,这是因为冷空气通常会带来风和雨,从而打破一个地方静稳的天气形势。

从今天开始,天气格局又将发生变化:冷空气到货,阴雨天结束,天气转好,但大风降温也跟着来了。我们好不容易从“湿冷魔法攻击”中又掉入晴冷的“冰窟窿”之中。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28日-30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8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1月31日-2月1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8日起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29日早晨最低气温-4℃左右。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月27日16时发布: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市小雨转晴天,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9℃~10℃,最低气温1℃~2℃;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全市晴天。

这个“二九”和“三九”,寒潮都要把我们冻哭了,而“四九”则比较暖和。

对于其中的原因,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今年四九(1月17-25日),全国总体偏暖,平均气温零下2.7℃,偏高2.5℃,为1961年以来第四暖的四九。从时间分布看,四九中后期偏暖最明显。从空间分布看,内蒙古、山西、陕西、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经历了最暖的四九。预计“五九”期间(1月26日-2月3日),东北、新疆北部可能还是偏冷,但长城以南区域总体来说还是偏暖的,尤其是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偏暖更明显。

后面还会不会出现严寒天气,目前还不好说,这两天要做的事情是应对这一次冷空气,注意防寒保暖。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花山区塘西街道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月2...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天气转好 气温又要下降 明早最低温-4℃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