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总工会陆续开展系列帮扶慰问活动 外地在马过年的农民工代表收到春节“留岗礼包”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27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市总工会陆续开展系列帮扶慰问活动

外地在马过年的农民工代表收到春节“留岗礼包”

本报消息 记者余萍 见习记者胡越 通讯员文安然报道 春节将至,市总工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慰问活动。发放过年物资、走访慰问困难企业、为困难职工等群体送温暖……各种形式的活动陆续开展,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

据了解,今年马鞍山市“两节”送温暖活动共筹集送温暖资金305.11万元,截至目前,已分配使用送温暖资金284.77万元,共慰问困难劳模101人,困难职工(农民工)4742户,困难改制企业内退职工2211户,慰问节日坚守岗位一线职工代表和外地在马就地过年农民工共计2000人。

为做好送“两节”送温暖工作,市总工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两节”送温暖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在送温暖活动中,同步组织开展了广泛宣传送理论、走访慰问送关怀、精准施策送帮扶、普惠服务送温情、依法保障送维权的“五送”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为把“两节”送温暖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市总工会在积极做好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和困难企业职工走访慰问的同时,还将退捕渔民困难家庭、工会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2020年以来脱困的职工家庭等对象纳入了走访慰问的范围里。在继续开展环卫、交警等一线职工代表慰问的同时,将慰问的重点放到了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宁马交通“四改八”改扩建项目等重点工程的一线职工、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等群体。

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外地在马农民工就地留岗过年,市总工会还在全市开展了在马就地过年农民工慰问活动,向部分外地在马就地过年农民工代表发放春节“留岗礼包”。

新闻推荐

为民保平安 马鞍山全警出动

为民保平安马鞍山全警出动1月26日清晨,大雾天气,在天门大道与江东大道路口,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联合楚江公安分局针对“两客...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总工会陆续开展系列帮扶慰问活动 外地在马过年的农民工代表收到春节“留岗礼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