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流动加油车当街售卖“黑油”被执法人员现场查扣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流动加油车当街售卖“黑油”被执法人员现场查扣

2月21日,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称东城花园小区停车场内有一辆面包车装载加油设备向私家车主售卖“黑油”。110接警后立即出警,将正在售卖“黑油”的“流动加油车”抓个正着,现场查获一辆非法改装面包车及一套加油设备。涉案人员被依法进行拘留,作案工具被查扣,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介绍,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便赶到了现场,很快在东城花园小区停车场内找到了销售“黑油”的车辆。民警随即联系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联合执法。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该“流动加油车”是由一辆小面包车改装而成,车厢内放有储油罐和加油设备,但未配置消防器材和安装防火防爆设施。此外,该车并不具备危险化学品流通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准运证等相关证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非法改装车频频出现在我们身边,都是流动的定时炸弹。相比于正规汽油,‘黑油’的危险系数较高,地上的小火星都有可能引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相关法规对成品油经营资质、违法行为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对违法经营的企业、个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马鞍山市已于2020年7月份发布《马鞍山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专项行动》方案,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安徽省也出台了相应整治方案,全省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下周边的环境,有发现疑似销售“黑油”的人员应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对此,市政府专门设立了举报奖励机制,对提供重要案件线索经查属实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每条奖励1000元。投诉举报电话:市公安局:110;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汪燕

新闻推荐

大家齐努力 让文明养犬成为社会共识

大家齐努力让文明养犬成为社会共识本报消息记者涂慧民通讯员哈玮清报道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加油车当街售卖“黑油”被执法人员现场查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