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酒后还敢驾车上路 胆大 遇到检查找“代驾” 迟了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4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酒后还敢驾车上路 胆大

遇到检查找“代驾” 迟了

2月15日晚,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组织警力在慈湖河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两名饮酒驾驶司机,直到被查获后,他们才想起打电话找“代驾”。

当晚,按照部署要求,该机动大队大队长方成带领铁骑队员在慈湖河路设置查缉点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8:20分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靠近查缉点时,时走时停,铁骑队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驾驶人猛地加速了一下才停车。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铁骑队员的怀疑。铁骑队员立即将该车拦停,驾驶人神色慌张,一副懊悔的模样。

现场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下车后,驾驶人单某拨通了手中的电话,原来这时才想起来叫“代驾”来开车。检查发现,单某的车内还乘坐着其妻女。铁骑队员对其图一时贪杯之快、置亲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我真的后悔,不应该抱着侥幸心理,应该早早地找好‘代驾’,而不是遇到交警检查才临时想起找‘代驾’。”10分钟后,又一名酒驾司机汪某被铁骑队员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6mg/100ml,也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汪某交代,自己是上午喝的酒,以为没什么事,没想到体内还是有酒精含量。当看到前一名酒驾司机单某在叫“代驾”,自己才想起来还有“代驾”可以帮忙开车。当晚处理结束,两名酒驾司机的车辆给各自“代驾”驶离现场,被交警查处才想起“代驾”,但为时已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单某、汪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人将分别受到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悉,春节期间,该大队将持续强化夜间道路秩序管理,加大酒驾、超员等显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当晚,该大队共查获两起酒驾,一起超员违法行为。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范如愿

新闻推荐

郑蒲港新区做好假期 长江禁捕值守工作

郑蒲港新区做好假期长江禁捕值守工作本报消息见习记者宣昀昊通讯员丁刘彬报道记者2月22日从郑蒲港新区获悉,为打赢长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还敢驾车上路 胆大 遇到检查找“代驾” 迟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