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县: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大干三季度 一线在行动”系列报道之⑥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22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张桥大桥。

□袁桂林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时值9月,虽然天气渐冷,但洪雅县时刻保持着发展的“热度”和“速度”,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9月19日,记者深入该县项目建设现场和工业园区企业生产车间,只见到处呈现机器轰鸣、车来车往、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县上下围绕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和“3135”产业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着力在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上抓落实、求突破。

连日来,在省重点项目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终点段建设现场,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在黄山沟大桥,只见大桥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左幅七跨已完成四跨梁板的铺设,右幅九跨已完成三跨梁板的铺设。站在引桥上,对面山崖上的柳江隧道两个隧洞都已贯通。同样的,在核桃坡1号大桥、冯湾隧道等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西环线终点段安全总监朱洪葛介绍,目前全线各施工点共投入近700人,增加各类机械设备200台套进行作业。“4个隧道总长3334米,全部贯通。30座桥全部在建设中,其中11座桥全部或半幅具备通行条件。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近7.7亿元,约占合同价的62%。”

与此同时,在位于洪雅经开区的四川尖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高端智能售货机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一号厂房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正在进入附属工程的施工;二号厂房钢结构框架已基本成型,工人正在进行防锈处理……整个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据悉,该项目为全省重点新兴产业,是四川省首家智能售货机成机生产企业,项目一号、二号厂房投产后产值将达到10亿元,届时还将吸引前端10多家相关配套产业企业落户园区,预计直接和间接带动产值20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

此外,围绕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洪雅县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七里坪洲际酒店已开始运营,县城游客集散中心正在改造提升,西环线自驾景观道开展绿化美化,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全面铺开,智慧旅游建设进入实施……举全县之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加速洪雅“一地三区”建设。

“1—6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4亿元,增速13.8%;11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6.5亿元的56.57%,超过时间进度的6.57%。”洪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大干三季度,实现新突破,洪雅县将以新一轮的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引擎”,全力加快经济发展。

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督办。采取“每月通报”的方式,对迟迟不能开工的项目和对应的责任单位进行点名通报,结合实际情况到现场进行督查督办,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重大项目储备、审批、建设、竣工实行“一张网”管理,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加强土地报征和征地拆迁工作,盘活土地存量,提升供地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进一步转变对上争取工作模式。在项目编制规划上下功夫,做好部门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项目选择上进一步突出与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投资方向相一致的项目,使项目更适应市场发展和上级投资方向;高起点、前瞻性地开发、储备一批生态工业、道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项目,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运作效率,确保后续投资的稳定增长。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突出国际、强化高端、壮大产业’的要求,以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总目标,自我加压,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洪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苦等近1个小时不见踪影 102路公交车改线路了?

“我等了快1个小时,都没等到102路公交车。”9月18日上午11点,通川区东岳镇居民谢女士拔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她和其他...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县: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大干三季度 一线在行动”系列报道之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