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经典诵读润童心 文艺汇演展风采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0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余毅 文/图) 诗词引路,经典牧心。1月4日,由共青团东坡区委和东坡读书会联合举办的“经典诵读·名师指路”亲子阅读公益培训2019“牧心·经典诵读”秋季期末汇演,在眉山购书中心东坡大讲堂举行。100多名学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在一场孩子们自己策划、组织的文化盛宴中诵读诗词,感受经典魅力。

演出从诗词接龙开始,随着小主持人念出一句句经典诗词,台下的小朋友立刻大声接出下一句。随后,包涵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了《沁园春·长沙》的朗诵和吟唱,赢得掌声不断。两个小时的演出,既有相声节目《我爱诗词》,也有经典朗诵《可爱的中国》,还有娓娓道来的《做最好的自己》……诗词接龙、看图猜诗、即兴采访、飞花令等生动有趣的互动节目,让在场的同学和家长都参与其中,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牧心·经典诵读”亲子阅读公益培训活动始于2015年,是共青团东坡区委和东坡读书会联手开办的纯公益课堂,旨在通过老师生动、有趣、循序渐进的讲解,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文学鉴赏能力。经过不断摸索、完善,现已成为东坡区乃至眉山市的一个公益阅读品牌,吸引了洪雅、丹棱、青神、仁寿等地的学生前来参加。

新闻推荐

在家窝着 不如去玩雪看冰

近两年,许多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还未缓过神来,这些地方已经一夜之间人潮汹涌。据了解,近来越来越多小众目的地被挖掘出...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典诵读润童心 文艺汇演展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