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在家窝着 不如去玩雪看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24 14:19   https://www.yybnet.net/

近两年,许多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还未缓过神来,这些地方已经一夜之间人潮汹涌。据了解,近来越来越多小众目的地被挖掘出来,一些热门目的地的不同新玩法也不断被呈现。当前网红打卡式旅游,加上更多互动和深度体验游,成为岁末出游的新热点。入冬了,不要“猫冬”,会长肉。让我们走到户外,赏雪观景。

川内冬游首选网红打卡地 四川洪雅县瓦屋山

洪雅县瓦屋山是成都周边赏雪热门打卡地。景区最高海拔2830米,拥有11平方公里的山顶平台。瓦屋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乘坐景区缆车从山林而过,眼前便是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拿起相机随便来几张都是冬日大片。从上往下俯瞰万千的枝丫冰雪覆盖,就像是雪白世界中的珊瑚群,蜿蜒的景区公路穿境而过,场面蔚为壮观。

现在瓦屋山已经下雪啦。前不久瓦屋山的彩林美如画,可谁曾想一转眼景区就纷纷扬扬降下了雪花,整个景区一夜之间白了头,宛如人间仙境。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万亩林海白了树梢,雪凇和雾凇交织,山林间的石阶也铺满了积雪,踩在上面沙沙作响,整个世界仿佛更加宁静了。冬天的瓦屋山就像是沉寂千年的雕像,山上多处形成了冰挂、雪挂、雾凇、雪凇、冰柱、冰瀑、冰帘。

当然到了这里,最要体验的是在新建巨大的滑雪场激情花式“摔跤”,作为滑雪菜鸟在厚厚的积雪上感受初级体验的激情雪圈、滑雪船、雪地转转和雪地越野车等都不错,这样也不用担心摔跤的问题。

出游贴士:成都新南门/石羊场车站乘坐到洪雅的班车(每50分钟一班),然后再换乘到瓦屋山的班车(每40分钟一班)。景区有提供免费wifi。预订门票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景区已实现凭身份证免门票二次入园。

云南版棉花堡

云南香格里拉白水台

云南也有土耳其棉花堡,那是一个名为“白水台”的秘境。水台分为八大景点,其中属“仙人遗田”最令人叹为观止。这里没有丝毫人工雕琢的迹象,却又完整地形成了一个梯田的形象。

白水台位于哈巴雪山麓,香格里拉县城东南的三坝乡白地村,距县城101公里,海拔2380米。它是由于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含碳酸氢钙的泉水慢慢下流,碳酸盐逐渐沉淀,长年累月就形成台幔,好似层层梯田,被称为“仙人遗田”,面积约3平方公里。

当游客翻过高山,来到白地峡谷的山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青山上镶嵌着一片巨型的玉镜银屏,它光芒四射。渐走渐近,渐近渐清。原来,这晶莹耀眼的银屏,竟似千百台迭起的琼台玉阶,又像千百道云波雪浪,自下而上,一台台,一层层,堆云凝雪,纯白如脂。

白水台的台顶是一片平地,它的中央有一个由10多个泉池串联而成的“天地”。沿平台往前,便到源头。在一株茂盛油绿的柳树下,泉水喷涌而出,积为小潭,山花丛林,互相映衬;泉水从水潭流向“天池”,再由台顶越过银埂玉丘,沿坡缓缓漫下,清泉与白底融为一色,似流银泻乳;再凑近仔细观察,泉中夹带着无数晶莹细小的白沙,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而白水台所在地——白地,是香格里拉纳西族主要聚居区之一。

出游贴士:经昆明或者丽江中转前往香格里拉,之后在当地包车,从白水台可步行翻哈巴雪山至虎跳峡的下虎跳江。

新疆冬游也有“蓝冰”

新疆赛里木湖

每到冬季,贝加尔湖的蓝冰虽美,对大多数人来说仍旧遥远。赛里木湖也是国内透明度较高的湖泊之一,每年11月下旬开始,湖面结冰,这时会有很多早期的碎冰被拍到岸边。

赛里木湖位于天山山脉的风口,在冬季西北风特别大,湖的东南面是受风面,湖面都是被风吹起来的冰凌、冰碴,冰面不平整;湖的西北面,冰面相对比较光滑平整,适合拍摄蓝冰、冰泡。12月底到3月初,可以上冰面拍摄,有大量蓝冰、冰泡,而且气候干燥、冬季晴空万里,使得湖面更加湛蓝,2000多米的海拔,可以在冰面上奔跑撒欢。

特别是到1月上旬,赛里木湖进入冰封期。辽阔的湖面变成一面望不到边际的巨型镜子,倒映着雪山、松林、蓝天、白云,美得令人窒息。此时的赛里木湖光滑纯净如水晶,清澈得可以看到水下几米深的石头和水草,运气好的话,你会邂逅在冰面上舞蹈的天鹅。赛里木湖的冬天,还有奇妙的冰泡景观。在光洁清澈的湖面下,冰水湛蓝,大大小小的冰泡层层叠叠,从湖底涌出,仿佛大地深处的呼吸从湖底喷薄而出。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冰冻气泡就不断地堆积在冰层里,宛如镶嵌在通透湛蓝宝石里的一朵朵马蹄莲,特别壮观。

除了这些,在冬日的赛里木湖还可欣赏雪山、冰挂和雾凇林海,云雾缭绕在四周山上的松林间,成群的牛羊马群散落湖畔,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大片。

出游贴士:冬天到新疆,机票超便宜。先飞往乌鲁木齐,再转飞伊宁,再包车前往赛里木湖。冬季住宿要留意保暖。可品尝到伊犁苹果、香梨、桑葚等美味水果,还可品尝烤羊肉串、烤全羊、烤包子、羊杂汤、手抓饭等。综合

新闻推荐

用税收服务“加法” 换取企业减负“乘法”

本报讯(王梽淩记者陈燕利)“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及时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12月18日,洪雅青衣江...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窝着 不如去玩雪看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