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1+13+N”模式 做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记者 郭侨)“现在村干部有人坐班,办事也方便多了,更不用跑到镇上去了。”近日,前往村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仁寿县彰加镇德意村村民刘永祥感慨道。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面对辖区面积变大、人口变多的实际情况,彰加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干部安心、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让群众“更方便、更省心、更省力、更省事、更满意”,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德意村调整改革后,幅员面积达8平方公里,辖18个村民小组,共1550户4953人,有党员180人。为优化完善便民服务体系,镇党委政府对德意村便民服务中心实施亲民化改造,着力提升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温馨度。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一般事项直接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重大事项全程代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等高效运行办理机制。创新建立授权办理、代收件及延时服务机制,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不仅德意村。据悉,目前,彰加镇采取“1+13+N”的模式,即1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13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N个代办服务点,通过网状发散的方式,把服务群众的末梢延伸到组到户。

新闻推荐

优化法律服务 助力社会治理

本报讯(记者郭侨)近日,记者从仁寿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深化城乡基层治理,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着力在法...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3+N”模式 做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