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铭记 “大家的努力让抗疫不平凡” 主动递交请战书的闫利源,最难忘平凡人的付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09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主动递交请战书的闫利源,最难忘平凡人的付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闫利源

眉山市仁寿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中医师

“我们要派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你愿不愿意去?”2月9日凌晨3点,眉山市仁寿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中医师闫利源接到院领导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愿意!随时可以上战场。”

7个月后的9月8日,闫利源在凌晨4点又醒了过来。几个小时后,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回想起支援湖北的日子,闫利源说,最难忘的事有两件:一是国家重视每一个人的生命,他每一天都在经历这份感动;第二是看到很多平凡的人,义无反顾地付出。

主动请缨坐上飞机才告诉家人

疫情发生时,闫利源正在上级医院进修,本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他深知,当人民的健康受到威胁时,作为一名医者,怎能退避三舍!

经过慎重考虑后,他瞒着父母、妻子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报名去抗疫一线,若单位有援鄂名额,他申请第一个去。1月30日,闫利源主动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

2月9日凌晨,四川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组派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紧急通知,闫利源被眉山市卫健委任命为领队,与眉山其余29名勇士一同赴鄂抗疫。

为不让家人担心,他直到坐上飞往湖北的飞机,才告知家人自己将奔赴战疫一线。

队员的好管家也是执甲抗疫斗士

四川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中,303人来自11个市州72家不同的医院,因此每个市州的领队都承担了众多繁冗琐碎的工作。此外,闫利源还负责驻地酒店120人的车辆调度,随时都可能接到队员或司机的电话,为此他几乎每隔5分钟就要看一下手机,最初一周每天的休息时间平均只有三四个小时。他就像眉山医疗队的管家,事无巨细地操心着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

闫利源和其他队员一样,既要在方舱医院轮值一线班,又要在驻地轮值感控班。当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他变成了执甲抗疫的斗士,治疗患者200余人。同时,他还利用中医专长为患者诊脉察舌。

有人评价,闫利源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医者的勇敢和担当,诠释了大医精诚的精髓。不过他却很谦虚,“这是我们医者本该做的。”闫利源说,“我们应该感谢伟大的国家,更该感谢那些平凡的人民,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抗疫显得不平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王越欣

新闻推荐

仁寿49名退役士兵完成选岗 安置率100%

本报讯(汪旭利记者郭侨)昨(4)日,记者从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县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49名退役士兵已于日前全部完成现...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 “大家的努力让抗疫不平凡” 主动递交请战书的闫利源,最难忘平凡人的付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