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五一”出行,不想堵在路上 这些路况要知道哦!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28 10:50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拥挤路段疏导交通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晏男文/图)随着“五一”临近,4月27日,记者从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五一”期间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届时道路通行压力将增大。为确保市民顺利畅通出行,市交警部门提前向社会发布“五一”期间交通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路况动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全市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适宜交通出行。“打算‘五一’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绵阳市中小学将于4月30日下午2点半到6点陆续放假,将有大量外地及本地接孩子的车辆汇入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届时,中心城区、科创园、教育园区、高新区以及安州区的主要通道将会受到影响,交通流形成长线排队的情况。”市交通警察支队张煦警官介绍,这一波交通高峰,或将持续至当晚9点。

为确保市民畅通出行,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流情况,发布绵阳市周边路况信息。“五一”期间,县乡村道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其中国道108线绵梓路段、国道247线绵江路段、辽宁大道段、绵三路段交通流量相对较大,涪江二桥往游仙方向以及中心城区剑南路、凤凰城内外河堤、涪城路等路段会出现排行情况,商业街、购物中心等繁华商业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停车位饱和,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主要景区特别是梓潼大庙、嫘祖故里、九皇山、富乐山公园、游仙富乐花乡、街子镇兰花国际主题公园、太乙仙山、小枧湿地公园及仙海水利风景区作为群众近郊游的主要目的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玩,届时周边道路交通流上升幅度较大,容易发生停车困难和交通拥堵。

此外,由于“五一”假期交通流量增加,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饮酒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过路口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开斗气车,不得随意穿插、抢道占道,做到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志愿者打开孩子课外视野

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本报讯(顾甜甜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冬冬实习生张书华文/图)近日,为乐公益联合西南科技大学城市...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五一”出行,不想堵在路上 这些路况要知道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