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多举措 保灌溉 一大渠灌区农田满栽满插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0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翟志红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小满天天赶,芒种不容缓”。小满时节,安州区一大渠灌区10万余亩农田迎来“双抢”,农业农村局一大渠管理处多措并举,确保大春栽插用水。截至目前,一大渠灌区大春栽插工作已完成95%以上,实现满栽满插。

一大渠管理处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供水时间,在上游用水高峰期到来之前,抢抓时机,为尾水灌区蓄水设施做好补水工作,在4月底大春前,已引水4318万m,蓄水量达到90%以上,为大春栽插提供有力保障。

双抢时节,沿渠出现有群众往渠道内倾倒秸秆、垃圾等现象,一大渠管水员全天候对13条干渠、支渠共计231.69千米渠道开展巡查,及时打捞枯枝树叶、垃圾等入渠淤积物,适时组织应急抢险处置,确保渠道畅通、安全引水。

同时,还加强监管,确保现有水源用在刀刃上,强化用水指导,引导科学用水、节约用水。

新闻推荐

永盛小学开展红色经典演讲诵读比赛

本报讯(谈青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弘扬爱国情怀,引导少...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 保灌溉 一大渠灌区农田满栽满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