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追停货车救人 女司机蹇艳玲被授“见义勇为”奖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5-22 10:22   https://www.yybnet.net/

为蹇艳玲(右)授奖

本报讯(冯丽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杨檎文/图)近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绵阳市邮政分公司为北川擂鼓邮政支局局长蹇艳玲授予“见义勇为奖”,分别给予其5000元奖励,并号召全省邮政员工向蹇艳玲学习,在企业内外广泛弘扬正能量。

5月9日下午,蹇艳玲从老家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开车去花荄镇。13时40分许,她驾车途经河清镇加油站附近十字路口时,遇到红灯停车,此时从她左侧来了一个货车车队。蹇艳玲发现其中一辆大货车的尾部竟然拖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前面坐着一位老人,头上流着血,表情焦急,后面还有一个小女孩,在不停呼喊求救。

蹇艳玲当即加速,向大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她不停地向大货车鸣笛示意,还冲着车里的人不断大呼,但货车司机似乎并未听见。在追了约两公里后,蹇艳玲找到时机,加速冲到货车驾驶室左侧,冲着货车司机大声喊道:“快停下,你车后面挂了两个人!”货车司机终于发现异常,将车停在路边。随后,卡住的三轮车被取下,老人和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均无大碍。

蹇艳玲追停大货车的视频在网上被刷屏,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夸赞,人民日报、央视等主流媒体也分别进行了报道。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对蹇艳玲救人事迹给予充分肯定,为弘扬正能量,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绵阳市邮政分公司对蹇艳玲的品德和行为进行了嘉奖。

面对赞誉和奖励,蹇艳玲谦虚地说:“追上去完全是一种本能反应,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让货车停下来。举手之劳,能够救下两个人,我很欣慰。只要老人和小孩平安就好,这是最重要的。”

蹇艳玲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缘于她本身的乐于助人精神和十多年来根植于心的感恩情怀。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心、帮助,让她深受感动,心中时时充满了感恩。“从灾难中走出的人更懂得知恩图报,更渴望帮助他人,我要把这种情怀和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有一副热心肠的蹇艳玲,在本职工作上也是一把好手,曾先后被四川省分公司评为“代理金融合规执行先进个人”和“服务创优‘百佳’营业员”。

新闻推荐

加快修复进度 确保安全度汛 郑志恒检查指导堤防水毁修复项目

本报讯(李旭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日前,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郑志恒前往安州区黄土镇,检查指导新勘堰堤防水...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满农忙2021-05-22 07:46
评论:( 追停货车救人 女司机蹇艳玲被授“见义勇为”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