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传承传统美德北川陈家坝中学践行勤俭节约之风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静)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秋开学起,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中学举行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组织班会树立意识

该校组织各班级召开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倡议书、手抄报、黑板报等方式讲述勤俭美德故事、普及低碳环保知识,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共同树立节俭节约意识。

活动二:张贴标语倡导节约

该校在食堂显眼处贴上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这类型倡导节约的标语,在餐桌上贴上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一句话,时刻提醒孩子们,节约粮食,从每一餐开始。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活动三:大手拉小手传承优良品德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节约要从孩子抓起,把勤俭节约等美德教育贯穿始终。拒绝浪费,厉行节约,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生回到家中将勤俭节约,合理用电、用水等知识宣传给父母,大手拉小手,对家庭起到辐射作用。

活动四:安装节水装置合理控制能耗

该校从上学期开始使用节水装置,通过设置厕所冲水时间从而让水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一季度节水5000元以上,真正做到“花小钱办大事”。教室设置关灯管理员,督促学生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时尚的典范,也是新时代的要求,让学生争做勤俭节约方面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闻推荐

逛丰谷非遗集市感受传统工艺魅力

采购北川腊肉观看糖画制作记者任明勇摄逛非遗集市记者任明勇摄本报讯(记者张登军文/图)9月30日至10月2日,涪城区非遗大会暨...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传统美德北川陈家坝中学践行勤俭节约之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