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江油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1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向珊记者李灵越)春季正是火灾易发时间,江油积极部署防火安全工作,通过压实责任、加强火源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准备等措施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责任落实到位。健全《森林防火责任片区》、《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违规用火》等制度,与40个林业管护站、361个村、12个景区和驻林单位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6万余份,成立防火督查小组,通过“天翼对讲平台”远程抽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的督查。

火源管控到位。加强火情监测和用火监控,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大对山脚田边、景区、重点林区等地段管控力度,合理布置临时防火检查点150余处,安排300名流动巡护人员,落实24小时林区巡查机制,开展不间断火险隐患大排查,关键部位反复查,重点时段专项查。

宣传教育到位。印发《江油市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等宣传资料共计13万册,开展“校园防火知识抢答”、“景区防火人人有责”等森林防火主题活动,通过电视、村村通播放森林防火通告、讲解《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加强对林区群众、流动人员、学生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装备配置到位。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实时核查反馈卫星监测到的热点,及时对扑火机具进行维修和调试,配足防爆手电等防火物资和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工具,建立森林防火队伍和群众队伍,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市林业站进行森林火灾处置程序和扑火安全培训16次,在重点林区组织森林消防实战演练15次,严格做到人员、机具、车辆、通讯“四到位”。

新闻推荐

让“方便”真正方便 ——江油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范灵知自“厕所革命”在江油施行以来,江油在旅游景区大力推进公厕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实现了旅游厕所标准化、实用化、规范化。设施完善如厕不尴...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紧接02版)2018-02-28 08:47
评论:(防患于未“燃” 江油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