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让“方便”真正方便 ——江油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6 12:55   https://www.yybnet.net/

□范灵知

自“厕所革命”在江油施行以来,江油在旅游景区大力推进公厕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实现了旅游厕所标准化、实用化、规范化。

设施完善如厕不尴尬

走进江油市佛爷洞景区的厕所,处处都能感受到人性化与现代化。室内装饰设计精致典雅,厕所内面镜、洗手液、烘手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景区厕所还设有不同的坐便器和洗手池,成人、儿童都可以根据各自需要方便如厕,尤其是无障碍卫生间内设置的安全抓杆,方便了残障人士如厕。

“儿子还小让他自己去男厕上厕所不放心,带他去女厕又不方面,第三卫生间像家庭厕所一样,避免了很多尴尬。”带着儿子从广元到佛爷洞来旅行的王女士对佛爷洞景区厕所带来的舒适与方便赞不绝口。

原来,佛爷洞景区的厕所还设有第三卫生间,专门用于解决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特殊如厕情况所带来的尴尬。

不仅如此,该景区设施完善的同时,厕所文化也逐渐深入人心,景区每个厕所墙壁上都张贴了特色宣传画和警示语,积极引导游客和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良好的环境。

风貌改造融入大环境

“以前这里的厕所很简陋,很多设施都没有,现在不仅镜子、马桶等一应俱全,还有无障碍厕所,可方便了!”谈起新安农业公园厕所的变化,常来此旅游的江油市民刘女士满意地说道。

如今,新安农业公园的厕所外貌与周围景色相得益彰,内部设施同样一应俱全,让人感到舒适。

佛爷洞景区和新安农业公园的厕所只是江油推进旅游厕所的缩影。在江油推进旅游厕所工作中,百年好合爱情谷、窦圌山、青龙峡、西屏盘龙岛等景区的厕所外貌景观与内部设施都有很大提升,同时极大地缓解了游客如厕难的问题,提高了游客如厕的舒适度,进一步完善了景区(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

江油制定了《江油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方案》,组织落实、督促指导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对照检查,把好质量关。

据悉,2015年江油共新建旅游厕所30座,2016年新建、改建厕所19座,2017年新建、改建厕所21座,现有11座厕所完工,这些新建和改建的旅游厕所覆盖了江油景区景点、旅游城镇、九环线等涉旅场所。

新闻推荐

啃下脱贫“硬骨头”群众安居更乐业——江油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战旗镇白沙村安置点沐浴着冬日的暖阳,罗正高把收拾妥帖的细软家当搬上车,一家人乘车从门口的泥巴路颠上碎石路,再驶上水泥路。搬出世居的祖宅,作别眷恋的土地,罗正高不时回望的眼中除了湿润,还有更多的...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方便”真正方便 ——江油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