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高新区今年将这样干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23 11:1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高新区实现GDP346.57亿元,增速9.9%,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投资163亿元,居全市第一。同时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科技城建设的核心区域和主战场,高新区将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落实?

2月2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邹若力主持召开中共绵阳高新区工委2019年第6次委员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高新区要紧密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对照《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梳理任务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具体的“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创新为引领,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在联合科研院所共同创新上下功夫,在培养创新环境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绵阳建成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筑牢坚实的基础。要高品质推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高新区域建设,加快建设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为科技城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告诉记者,作为科技城建设的核心区域,高新区将全面对标《三年行动方案》,按照“一个目标、六大工程”的实施要求,争当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具体而言,重点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在产业方面,高新区将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首要位置,高标准建立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京东方、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重点围绕京东方、长虹、九洲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招大引强,今年力争引进百亿元项目1-2个,5亿元项目10个,争取到2020年建成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高新区将依靠市场化运作模式,培育壮大一批创新主体,进一步夯实“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梯级孵化体系,重点打造“融创绵阳”区域双创品牌,加快建成国家级双创升级示范园区和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努力打造区域创新主体集聚地。

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方面,2019年是集中发展区加快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高新区将围绕全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规划,认真抓好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滨河北路工程等17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好光电产业园、军民融合院士产业园等10个特色产业园,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承载空间。

在营商环境方面,高新区即将出台加快产业升级、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全面推广重大项目“模拟审批”制度,加快建设“一窗制”政务服务大厅,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软环境”。

(记者兰建春)

新闻推荐

全天监管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大气环境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解决突出大气污染问题。”昨(20)日,记者从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贯彻落实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高新区今年将这样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