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3-1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娟)昨(14)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绵阳市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分别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在传达刘超、元方批示后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全覆盖无死角集中排查检查大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严查食品和食材有无变质、食品安全责任是否落实、食堂办管是否合规、监管工作是否到位等;要完善管理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管控食品和食材各个环节安全,特别是学校要落实专人对食品和食材从出货到餐桌的全过程管理,让师生放心就餐。要加强社会面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集中用餐地的食品安全监管;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督促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全方位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特别是要督促学校切实担负起校(园)长负责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鼓励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食品安全协同保障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全程监管合力。市食安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上,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情况、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颜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推荐

坚持创新引领加速产城融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高新区,深入项目现场和园区企业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