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狠抓投资消费 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分团审查的人大代表各抒己见,共谋发展大计(本报记者蒲滔摄)

经济增速进入换挡期,经济质量稳步改善。随着促消费、稳投资等稳增长政策落地,2019年绵阳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全力稳增长,抓好投资、消费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热议的话题。

□本报记者李春梅

焦点话题

稳增长必须稳投资、促消费。今年,绵阳市提出推动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精彩回放

2019年,绵阳市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23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5.6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05.4%。京东方柔性面板生产线项目顺利量产,惠科8.6代线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全面达产后绵阳又将新增两个“百亿级”企业。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主体厂房提前封顶,海立新增年产能150万台项目建成投产,神华天明项目经全力争取实现全面复工。预计工业投资增长26.5%、技改投资增长16.9%,两项指标连续37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城区连锁商业发展,夜间经济等新兴消费蓬勃发展。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

代表委员热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毫不放松抓项目抓投资,推动大中小项目多点开花,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市政协委员何苗说,“实现高质量增长,需要在两方面着力。一方面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做好产业选择,谋划好产业布局,发展中高端制造业等,同时引进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要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按质量优先的原则,把企业扶持好,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市政协常委徐汝金说,报告指出绵阳市将用好国家提振消费20条措施,稳定汽车、百货消费,发展服务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做大网络零售规模。徐汝金还建议,未来绵阳市可以结合中央、省的政策,聚焦优势产业,制定地方性产业政策,从产业规划和落地转化上,搭平台、补短板,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担保、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及产业链的有机连接。

“发展旅游业是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绵阳正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在这一过程中,随着旅游市场的充分释放,消费需求潜力的进一步挖掘,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使旅游业成为绵阳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力引擎。”市人大代表赖俊建议,将同业态的产品在宣传上进行整合,结合绵阳市旅游发展战略,找准差异化,分业态板块,集中进行宣传推广,以构建‘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提升绵阳的知名度。

新闻推荐

老城区提档升级旧貌换新颜

金桥商场棚改项目建设现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件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当城市...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投资消费 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