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平武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科普赶场”进村入社到田间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8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平武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古城镇古城社区正式启动

本报讯(王兴莉记者邓勇文/图)22日,平武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古城镇古城社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科学抗疫减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立足防控疫情、应急减灾、灾后重建、科技扶贫等需求实际,采用“线上+线下”“传统+现代”“主场+分场”全方位互动模式,为群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启动仪式以“天府科技云”宣传推广为重点,以“党员+科技”双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面向群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洲猪瘟预防、洪水灾后消杀、光盘行动、农林渔牧技术指南、应急科普、疾病预防、民法典、社会科学等宣传以及义诊、科普图书进社区等活动。县工信科技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文明办、社科联等单位积极参与,前来咨询和互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发放各类科普资料40余种8000余份,环保袋500余份,天府科技云宣传盆200余个,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

科普赶场,进村入社。今年的系列科普活动一改以往“主攻”县城的模式,而是让“科普赶场”进村入社下田间。“我们特别成立了‘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入社串乡,广撒科普种子,并借此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平武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核桃产业是平武县科协所联系帮扶的山河村的特色产业,县科协通过“天府科技云”联系到“川早2号”核桃新品种。9月23日,2410株“川早2号”优质嫁接核桃苗如约送到了山河村,这也让当地村民们激动不已。同时,县科协还特意准备了《核桃种植技术》《川早2号栽种技术指南》,村民们迫不及待翻看学习,问这问那,讨论地热火朝天。

同样火热的场景,还体现在线上活动。据介绍,平武县自“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答”线上活动开启以来,扫码答题、奖励抽奖等一系列互动极强的活动方式,已吸引了5000余人参加,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而在线上竞答活动开展之前,平武县科协通过“科普平武”持续推出“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为科普日的线上竞答做足了准备。与此同时,县科协还持续开展“天府科技云”的宣传和推广,帮助群众注册下载,共享优质科普资源。据了解,截至9月22日,平武县共注册“天府科技云”用户5188户,占比28.36%,四川省排名27,绵阳市排名第2。

下一步,平武县还将持续开展田间农技培训、数字科技馆免费开放、社区科普大学科普讲座等科普活动,科学抗疫减灾,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平武县积极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周圆记者任露潇)“现在气温比较高,请不要带火种进入林区,更不要在祭祀时烧纸焚香......”8月27日,在平武县龙池坪森林...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平武古城墙2020-09-20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 平武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科普赶场”进村入社到田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