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抗疫夫妻档 携手“逆行”为“大家”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实习记者向冬雪)何雨林是平武县水晶镇政府职工,今年30岁的她和丈夫鲁佳生育的龙凤胎才3岁,鲁佳是平武县水晶镇派出所民警。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守护水晶1.3万余人的生命安全,守住平武县西部入境卡口,鲁佳何雨林夫妇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鲁佳何雨林的家也因为爱岗敬业上榜2020年全省第二批“最美家庭”。

鼠年伊始,疫情忽然来袭。大年初一中午,正在亲戚家团年的何雨林突然接到返岗通知,由于春节客车停运,她四处联系,最终搭载同事的顺风车,于当天下午返回水晶镇,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从卡点值班值守到医学观察人员走访,从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到整理、汇总、上报信息,何雨林每日工作时间达到15个小时。那段时间,何雨林共整理上报全镇返乡人员1672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38人、广东返乡人员49人。

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他们肩负共同的责任,何雨林的丈夫鲁佳也紧随其后在大年初一当天投入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中。水晶镇毗邻阿坝州松潘县,人员流动频繁,鲁佳从小在水晶长大,于是他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主动“托关系”“找熟人”,很快便掌握了人员活动和娱乐场所经营情况,为防疫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派出所只有9个人,每天不仅要派人排查行业场所,卡点也要有人24小时值守,还要保障两个警力处理日常业务,人员紧张。”鲁佳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每天要检查三次娱乐场所和市场秩序情况,以确保万无一失。就这样,鲁佳白天忙完防疫一线工作,晚上还要抓紧时间整理数据上报、利用网络和电话办案,尤其是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在卡点值守时,防护服一穿便是12个小时,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便坚持能不上厕所就不上厕所,就算是患了重感冒,也依然坚守岗位,不怕苦不喊累。

“对于本职工作要尽职尽责,再累也要坚持。”一直是鲁佳何雨林夫妻俩共同的信念。作为抗疫一线的“战士”,这对年轻夫妻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不管面临再多的困难,面临多大的风险,他们都无怨无悔,唯一让他们担心的便是家人和孩子的安全。

“我们都还年轻,抵抗力好,加上有很多都治愈的案例,心态比较乐观,但自己的那对龙凤胎孩儿抵抗力差,我们在卡点上接触的人太多太杂了,害怕万一回去传染给家人孩子,所以那段时间我们都不敢回家。”何雨林告诉记者,“我们走的时候就给孩子说‘爸爸妈妈要去打病毒,把病毒消灭了就回来陪宝贝玩。’”令夫妻俩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听话,很懂事,不哭也不闹。

鲁佳何雨林夫妇因常年在基层工作,两个龙凤胎孩儿还未满3岁,一个寄居亲戚家,一个由年迈的奶奶照顾,本想趁着过年回家好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却因疫情阻断。何雨林说,“因为工作原因,很遗憾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他们,但只有‘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安,我们不后悔。”何雨林鲁佳夫妇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诠释责任与担当、无私奉献的美,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新闻推荐

守住绿水青山 让群众吃上“生态饭”

□本报记者任露潇“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就是我最大的责任,也是我能够给子孙后代留下的最宝贵财富。”这是平武县木皮藏族乡...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直升机驰援平武2020-08-21 08:12
猜你喜欢:
葡萄熟了果农笑了2020-08-27 07:59
评论:(抗疫夫妻档 携手“逆行”为“大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