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建档立卡 贫困户将有“扶贫保”——平安产险积极推行“扶贫保”计划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4年四川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及其家庭成员,2020年前,都将享有一项新的扶贫优惠政策。这是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目前正在全力准备和运行的一件大事。在平安产险三台支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笔者展示了一张表单,上面清晰地印着一行字: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保”计划。

为提高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意外风险、疾病风险等致贫、返贫问题,兜底因意外、疾病返贫的底线,增强贫困人口抗风险能力,建立完善防止贫困人口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省扶贫局联合省财政厅、省扶贫移民局针对贫困人口的需求,专门制定了《四川省“扶贫保”工作实施方案》,设计和推出一款特惠类保险产品,这就是即将推出的“扶贫保”保险。

2014年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仅需每户缴纳60元费用,在一年以内,发生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每户可获5万元赔偿,因疾病身故或意外伤害住院治疗,也能得到相应补偿。

这项计划采取“愿保尽保、应赔尽赔”原则,凡是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可以参与该计划,其费用由政府补贴80%,个人仅付20%。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拥有超140万员工及业务员,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截至2016年底,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约5.58万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

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平安保险名列第4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

“平安产险不仅有实力,更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在***工作上投入了很多心血。而这一次的‘扶贫保\’计划,是目前我们将推出的最重要的扶贫计划。”据介绍,为了尽快将这项计划付诸实施,平安产险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期准备做大量细致的工作。该项计划在三台县有望于年底前正式推出。届时,三台县5万余名贫困人口将全部受益。(肖楚凡)

新闻推荐

2017首届绵阳中学杯“寻找小李白”文化展示活动暨三台县第三届经典诵读比赛昨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文任露潇/图)昨(14)日,由绵阳日报社、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携手策划,《剑南文学》杂志社支持,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绵阳中学杯“寻找绵阳小...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爱过节的国王2017-10-11 12:56
猜你喜欢:
评论:(建档立卡 贫困户将有“扶贫保”——平安产险积极推行“扶贫保”计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