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前5月,绵阳市哪些地方空气更清新? 平武梓潼仙海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三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空气质量的提升,绵阳市常现蓝天白云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6月12日,记者从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县市区、园区空气质量情况出炉,按照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从优到劣依次进行了排名,平武县、梓潼县、仙海区排在前三位。

据介绍,今年1-5月,全市13个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73.3%,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按照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进行排名,空气质量从优到劣依次为:平武县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3.34、梓潼县3.96、仙海区4.18、北川羌族自治县4.19、盐亭县4.20、游仙区4.71、江油市4.98、科创区5.18、经开区5.39、三台县5.41、高新区5.55、涪城区5.66、安州区5.91。

1-5月,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中PM10浓度数据分析,PM10浓度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前三名为仙海区、游仙区、三台县;PM10平均浓度后三名有三台县、安州区、涪城区。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前三名为梓潼县、安州区、三台县;PM2.5平均浓度后三名是三台县、涪城区、高新区。臭氧浓度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前三名是北川羌族自治县、盐亭县、高新区;臭氧平均浓度后三名为游仙区、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创区。

据了解,今年1-5月,国家、省、市环境监测站同时对绵阳市13个监测点进行了监测,监测项目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1-5月(扣除2月沙尘影响的8天,5月影响的2天后),城区有效监测天数140天,达标天数92天,优良天数率65.7%,其中优14天,良78天,轻度污染37天,中度污染9天,重度污染2天。据环保专家分析,绵阳市PM2.5超标由2017年的约90%,下降为2018年的60%;臭氧超标占比上升20个百分点,涨幅明显;PM10超标比例也有增加。绵阳市的大气污染物,已由颗粒物占主导,逐渐转变为颗粒物、臭氧的复合型污染。

为此,环保专家分析了绵阳市大气污染状况成因,通过对4个站点PM10一天中最大值出现的时间点的统计发现,PM10最大值主要集中于夜间22时-03时和11时-14时;PM2.5最大值主要集中于夜间23时-03时和10时-12时;NO2浓度最大值主要出现在夜间19时-0时和9-10时。据悉,扬尘是绵阳市颗粒物的最主要来源,占比达50%以上,主要是施工扬尘、车辆道路扬尘;工业生产排放约占颗粒物来源的20%、秸秆焚烧、生活燃料燃烧约占颗粒物来源的20%、机动车尾气和餐饮油烟占颗粒物来源的10%。

新闻推荐

当好群众代言人娘家人热心人

□本报记者李锦辉“心系群众冷暖、沉到基层一线,询问家长里短、关注社会民生……”这是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梓潼县第十五届、...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5月,绵阳市哪些地方空气更清新? 平武梓潼仙海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