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比去年翻了近36倍 绵阳市4300人报名参加书法水平测试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吕清川记者邓娟)记者昨(17)日从市招办获悉,绵阳市2018年书法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据统计,全市共有4300人次报名,比去年翻了近36倍。

据介绍,本次报名工作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展开。从报名参考人次来看,涪城区位于全市前列,报考达961人次,其次是梓潼855人次、安州480人次、三台456人次、江油421人次。从报名总人次和报考情况来看,全市共有4300人次报名参加,其中硬笔书法报考3459人次,毛笔书法报考841人次。比去年第一次开展书法水平测试试点工作的120人次,翻了近36倍。其原因在于,首先,绵阳市书法教育氛围浓,书法教育开展情况名列全省前茅。涪城区、安州区书法教育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近年来,涌现出了绵阳市安昌路小学、高新区火炬二小、安州区宝林镇小学等一大批全国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其次是绵阳市高度重视书法水平测试工作,成立了绵阳市书法水平测试工作委员会,全力推进书法水平测试项目的开展,促进书法教育、书法水平测试的协同发展。市招办强化宣传,印制了1万份宣传单、1千张海报分发到各地各中小学校,并通过媒介大力宣传书法水平测试项目等。

新闻推荐

买房多年不办证 男子将卖房者告上法庭

漫画买房办证天经地义,但绵阳男子田先生购房多年,对方却一直不为其办证,田先生一气之下将卖房者告上法庭。不久后,卖房者又对...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去年翻了近36倍 绵阳市4300人报名参加书法水平测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