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送农资进村 保春耕需求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送农资进村

本报讯(彭彬邱雨嫕记者赵斌文/图)为解决农村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连日来,梓潼广泛开展“送农资进村”活动,党员助农队把种子、农药、肥料等物资送进村,保证村民春耕急需,助力疫情防控。

魏习宝是石牛镇清河村的种粮大户,面对农村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又值春耕在即,自家农资还没有着落,魏习宝着急上火的时候,镇党员助农小分队把其急需的种子、农药、肥料的等物资送到了家门口,供他和邻居选择,魏习宝竖起大拇指为党员助农小分队点赞。同时,镇党员助农小分队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讲解小麦条锈病防治知识,油菜春季田管要点。

涂云是石牛镇金牛街社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农资“货郎”。近段时间以来,他和几名党员组成助农小分队,开上自己的汽车,为村民配送各种农资。“我们一天要跑六个村,送化肥、种子、农药上门,虽然有点辛苦,但是为了群众不上街,不聚集、不感染疫情,这点辛苦也算不得什么!”涂云说。

据了解,1月29日,梓潼县全面暂停乡镇赶集活动,2月10日,实行农村社区封闭管理。为了不误农时,确保村民春耕农资需求,梓潼各乡镇党员助农小分队按照“组收集、村汇总,农资超市配送、干部分发”的办法,为广大村民免费提供农资配送服务,减少流通环节人员的交叉接触,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新闻推荐

党员服务队活跃农村战“疫”一线

路口设点,排查出入人员党员服务队为群众送熬制的中药本报讯(蒲宜辉记者苏东华文/图)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农资进村 保春耕需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