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网传兰渝铁路将全线开通动车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昨(17)日下午,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咨询称, 他有亲人在兰州生活, 兰渝铁路开通后,觉得方便了很多。现在网上又在热传兰渝铁路即将全线开通动车,他想咨询该消息是否属实, 如果近期要开通动车,具体是好久,南充到兰州需要多长时间。

网传 南充到兰州即将开通动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近日不少市民都在网上看到了“兰渝铁路进行动车组全线拉通试验”的消息,还有很多相关文章在标题中宣称“以后兰州到陇南3个多小时,到重庆不到8小时”、“西宁人6小时逛重庆”等。其中一篇名为《兰渝铁路动车全线拉通试验,广元全面迎来“高铁时代”》的文章更是称:“4月14日,兰渝铁路动车全线拉通试验,待兰渝铁路动车全线拉通后,该趟动车最快有望7月开行。”

记者查看类似文章内容,均称4月14日当天时速160公里集中电力动车组列车亮相兰渝铁路。当天,兰渝铁路动车全线拉通试验,由复兴号CR200J担当。部分文章以此推断, 这次亮相意味着兰渝铁路即将全线开通动车了。 根据网上公布的试验车次调试计划(注:DJ为“动车组检查试验车”),其中一趟重庆北至兰州DJ55251次, 停靠南充北、南部、阆中站。因此,很多南充市民认为,很快就可以从南充坐动车去兰州了, 甚至有市民把这个“好消息”转发到了微信群里。

答复 兰渝铁路动车暂无开通计划

那么以上消息属实吗?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 兰渝线确实是在试新车,这也是动车组列车首次亮相兰渝铁路,但并不是动车全线拉通试验,只是采用动车组检查试验车对兰渝铁路进行核心技术测试,和开通动车并没有什么关系。

据介绍,现在兰渝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至200公里,但是现在该线上运营的动车都有运行到每小时200多公里的能力, 有很大的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因此,造成了一种动力的浪费。这次试验的新车, 就是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因为很多市民朋友都对开通动车充满期待,因此看到网上兰渝铁路在跑动车就非常激动, 希望早日在家门口乘坐动车出行。 其实关于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动车,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网传的所谓开通时间也并不可信。

相关链接

“五一”小长假临近部分票源紧张

“五一”小长假临近,记者昨(17)日从南充北火车站了解到,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和探亲客流为主。目前虽然距离小长假还有10多天时间,但是根据查询显示,南充北火车站前往西安、 重庆、成都、 贵阳等方向票源紧张,部分车次仅剩无座车票,前往太原方向余票充足。

记者又从南充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南充火车站仅往返成都方向的动车票售出量大,票源紧张,不少车次甚至无座票也已售罄。其余方向余票充足。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打算“五一”假期坐火车出游的市民, 要抓紧时间购票,购票需上12306官网或使用官方APP, 最好少用第三方软件。

此外,购票成功的旅客应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的客票代售点取票,以免当天因人多排队而耽误行程,出发当天至少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

新闻推荐

四川阆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四川阆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阆中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召开阆中农商银行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会议时间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传兰渝铁路将全线开通动车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