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落幕用镜头“说”故事 南充10部作品获奖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2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梓嫣)9月19日晚,由南充市科协和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阆中古城举行。据悉,本次大赛收到了全国各地1258部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5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其中,南充报送的《逆行在路上》等10部短片获得大奖。

嘉陵山水多秀色,阆苑大地迎嘉宾。9月19日晚,资深华人编剧、导演曾皓文,知名文化学者徐世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风车》栏目组总导演刘丽娜,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董事长总编辑、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总导演杨书华,金鸡百花电影节国外影展影片推荐人、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短片选片人何钦等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人齐聚阆中。据悉,此次大赛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智慧、全民释放”为主题,自去年9月启动后,便吸引了全国各单位、各院校、各地电影和微电影艺术工作者、微电影爱好者等踊跃参加,涌现不少主题鲜明、真挚感人、视角独特的精彩作品。

“目前,南充相继建成了一批具有电影文化元素的基础设施,组织拍摄了一批艺术价值较高的电影短片。”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主席、南充市电影微电影协会会长何朝礼告诉记者,此次大赛,南充共有10部作品获得大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单元,《逆风者,负重而行》《阆苑先锋》《静待花开》《空城之美》击败三百余部参赛作品,获得“十佳影片奖”,《逆行在路上》获得该单元“最佳影片奖”;《铁血警魂》《人勤春早》获得微视频单元的“十佳微视频奖”,《阆苑仙境·世界古城》获“最佳微视频奖”;《南充,你要好好的》获院校单元的“最佳作品奖”;《第36页》获“最佳剪辑提名奖”“最佳导演奖”。

“南充是一座历史名城,让人一走进这里,就会被其独特历史文化底蕴而深深吸引。”刘丽娜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大赛,让全国电影人认识了一个积淀深厚的文化南充、充满机遇的魅力南充。

新闻推荐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来南充访问考察全力推动南充与泰国的交流合作

本报讯(记者罗琴)9月7日至8日,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来南充访问考察。7日下午,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会见张淑贞一...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带你认识血液透析2020-09-17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落幕用镜头“说”故事 南充10部作品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